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郑州成交土地面积同比上升 二七最热东区爆冷

——2012上半年郑州市土地成交分析

房天下  2012-07-16 15:35

[摘要] 2012年上半年郑州市共成交普通住宅和商务金融用地59幅,成交土地2486.5亩,按照指定容积率计算,可建成面积达到730.6万㎡,同比上升143%。通过图表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各月都有不同涨幅,由此可以看出开发商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成交量—上半年成交土地面积同比上升明显

2011-2012年6月郑州市土地成交情况

 2011-2012年6月郑州市土地成交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土地市场网)

2012年上半年郑州市共成交普通住宅和商务金融用地59幅,成交土地2486.5亩,按照指定容积率计算,可建成面积达到730.6万㎡,同比上升143%。通过图表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各月都有不同涨幅,由此可以看出开发商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成交结构—普通商品住房占据大半江山

2011上半年郑州不同用途土地成交比例

2011上半年郑州不同用途土地成交比例

 2012上半年郑州不同用途土地成交比例

 2012上半年郑州不同用途土地成交比例

(数据来源:中国土地市场网)

从上图对比可以看出,2012年上半年郑州市商品住宅土地成交量占比相对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33个百分点,而商务金融用地则回落了11个百分点,成交结构的变化可以反映出目前商务金融市场供应日趋饱和,开发商拿地谨慎,而住宅市场虽遭限购,但其作为楼市主力的地位不可动摇,而郑州市作为刚需旺盛的二线城市,在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住宅市场的旺盛需求将得以延续,开发企业对此抱有乐观预期。

推荐阅读:

郑州商品住宅上半年价格稳中微涨 供仍过于求

上半年郑州楼市量涨价跌 库存"表示"压力很大

上半年郑州土地供应微增 住宅供给量又占鳌头

上半年郑州区域市场:金水区热销 二七区表现不俗

上半年郑州成交土地面积同比上升 二七最热东区爆冷

2012上半年郑州土地交易4大亮点 总价地王出炉

郑州商业用房上半年市场状况 价格猛增销量稍骤减

郑州楼市下半年预测:量暖价稳 楼市回归良性

2012年1-5月郑州二手房市场量跌价涨 销量同比下滑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