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左手规范保障房右手限购再升级 郑州楼市调控紧

——2013年第三季度郑州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3-10-11 00:00

[摘要] 2013年三季度,“国五条”后的各地房地产市场分化日益加剧。多个城市对地方调控细则进行微调,在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调整方向有紧有松。在各地短期调控政策微调的同时,中央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土地改革进度加快、保障安居工程持续推进、差别化信贷政策作用渐显,一系列措施为当前及今后

编者按:2013年三季度,“国五条”后的各地房地产市场分化日益加剧。多个城市对地方调控细则进行微调,在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调整方向有紧有松。在各地短期调控政策微调的同时,中央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土地改革进度加快、保障安居工程持续推进、差别化信贷政策作用渐显,一系列措施为当前及今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郑州楼市三季度政策频出:新房销售价格7月起要备案、限购升级控房价、郑州保障房建设导则发布等进一步坚持调控决心。

国土部工作座谈会: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严防高价地

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严防高价地。9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保持城市地价平稳,切实稳定土地市场。会议指出当前地价整体上仍处于温和上涨的通道内,同时也要看到近期“地王”涌现有复杂因素,包括房价连续上涨、量价齐升,房企回笼资金较快,一些大型房企加大了对优质地块的争夺力度;一些地方政府默许甚至助推出现高价地,或债务压力下集中推出优质地块,忽视了有关均衡供地的要求。

地王频出

会议提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四季度工作目标,要加大高价地的防范力度,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四季度土地供应迎来新高峰,加之地方政府性债务偿债压力,市场产生高价地动力很大,务必严防密控,精心设计土地出让方案,将严防高价地作为近期市场稳定的首要工作目标。同时,房价持续较快上涨、供需紧张的城市,要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必要时要压缩其他用途土地的供应规模,优先保障住宅用地的供应。各城市特别是4个一线城市要调增并公布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向社会释放土地供应增加的积极信号,以过去5年实际供地平均量为标准,持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保证一定的增幅。

郑州城市综合体大跃进背后 “未来”已被分化

9月郑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超过20% 买房要趁早?

买房路其修远兮 郑州购房者惟愿调控给力房价稳定

郑州商住房9月均价7561元? 4500起不限购抄底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