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河南商报  2013-04-16 08:43

[摘要] 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较上月回落0.36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均有所回落,郑州市3月份住宅土地出让面积为零。业内分析称该指数正好反映“国五条”引发的一季度末楼市状况。

 

预测

郑州开发商投资热情会在4月、5月反弹

河南商报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得知,今年一季度,在3月份拿地的开发商,与去年此时比少了很多。

同时,记者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中了解到,2013年季度郑州市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挂牌出让面积合计达到2682.98亩,其中城中村改造地块占总出让面积的75.32%。其官方网站土地挂牌出让的数据显示,在一季度各月中,3月份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为0。

解读

在一线城市,3月份土地交易虽然热闹,但在交易量和成交价格上却有所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在季度交易地块240宗,土地出让金91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81.7%,土地交易额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新高。同时,数据也显示,虽整体依旧处于较高水平,但3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较2月份下降明显,成交价格有所回落。

刘社预测,不仅在其他各大城市,各开发商在郑州的投资热情估计也会在4月、5月小幅度反弹。

>>>>>>>>>>>>>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郑州规划局回应解堵:居住区人口超3万将配公交首末站

郑州大型房企推广使用预拌砂浆 绿色施工减扬尘

新政落地郑州楼市处变不惊 房价或将稳中有升

一季度郑州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40块 3月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