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规划局回应解堵:居住区人口超3万将配公交首末站

河南日报  2013-04-16 08:47

[摘要] 上周,郑州交通进入拥堵阵痛期,让很多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而作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公共交通,目前在郑州市主要还是地面公交。为发展地面公交,郑州市2012年底出台的《畅通郑州》白皮书给出多种解决方法,而现在这些解堵方案尚停在纸上。关于郑州公共交通建设的一系列问题,郑州交运委至今仍未答复。

上周,郑州交通进入拥堵阵痛期,让很多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而作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公共交通,目前在郑州市主要还是地面公交。为发展地面公交,郑州市2012年底出台的《畅通郑州》白皮书给出多种解决方法,而现在这些解堵方案尚停在纸上。关于郑州公共交通建设的一系列问题,郑州交运委至今仍未答复。

回应一

三环快速公交方案正在上报政府

上周,河南商报关于郑州公交发展的系列报道,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就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根据三环快速化工程规划和陇海路高架工程规划,郑州市将在地面层设置公交专用道,以保证公交优先的路权。

关于快速公交系统,由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根据交通客流量和公交线路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目前,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正组织上报郑州市政府,研究确定在三环设置快速公交系统。

同时,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回复“两环十七放射”快速公交线路时表示,根据公交专线走廊近期建设规划,郑州市将在中原路、郑上路、科学大道和天河路设置公交专用道。在50米绿带内融入人行步道、自行车道、公交港湾、绿岛加油站等公共设施综合体。

至于“两环十七放射”廊道快速公交进展,回复中并没有说明。

回应二

居住区人口超3万,配置6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

对于公交场站问题,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回复表示,2011年8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完成了《郑州市常规公交场站与线网规划》和《快速公交专项规划》,并纳入城市“六线”管理。

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郑州市常规公交场站与线网规划》,郑州市规划公交场站217个(其中公交首末站79处、枢纽站83处、综合停车场53处、修理厂2处),总用地面积467公顷。

其中中心城区规划公交场站163处,总用地面积237公顷,达到每标台334平方米。

郑州市三环内市场外迁后,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六线规划,将对这些地块做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郑州市技术管理规定,居住区人口规模3万人以上,需配置6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

对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拟选址在郑汴路与通泰路交叉口设置换乘站,经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与郑东新区相关单位对接后,提出对选址位置进行研究,对换乘站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

相关新闻

关于公共交通问题交运委仍未答复

关于郑州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一系列问题,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下简称郑州交运委)至今仍未作出任何答复。

郑州交运委是主管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

4月3日,郑州交运委即已收到关于郑州城市公共交通问题的书面采访提纲。后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政府组成部门的郑州交运委,已将所有问题转交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进行解释。郑州交运委宣传培训处副处长秦丽娟称,关于公交的问题,应由公交公司来解释。

但在郑州交运委的“主要职责”介绍中,有“编制全市交通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编制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市域公共交通和区域综合运输等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并承担全市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等内容。

4月7日,郑州交运委宣传培训处处长王姚红回复说,关于郑州城市公共交通的问题,交运委“会在这一两天内做出回复”。

但截至目前,关于郑州市快速公交延伸工程为何仍未实施,以及生态廊道为何不见快速公交工程踪影等问题,郑州交运委仍未能作出任何答复。

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住宅市场再次加码,投资需求在住宅市场基本绝迹,转向商业地产。政策利好下,郑州商业地产市场会否迎来新的一轮投资热潮?4月,搜房网发起2013年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1.2013年住宅市场的调控再次收紧,您觉得对于郑州商业地产的影响是?(单选,必答)
 明显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间接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和郑州地产业没关系  不好说 
2.楼市调控趋紧,如果您有投资需求,您是否从住宅投资转向商业地产投资?(单选,必答)
 是  否 
3.政策的影响下,您近期是否有投资商业地产的打算?(单选,必答)
 是,计划2013年上半年投资  是,计划2013年下半年投资  目前还不确定 
4.如果投资,您会选择郑州那些区域进行投资?(可选1-3项,必答)
 CBD商圈  高铁区商圈  郑东龙湖商圈  商都路商圈  高新区商圈  管城商圈  二七商圈  紫荆山商圈  碧沙岗商圈  金水商圈  新郑龙湖商圈  其他 
5.您购买商业类物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投资  自用  两者兼具 
6.您认为目前投资价值的商业地产物业形式是?(单选,必答)
 商铺  写字楼  酒店式公寓  商住两用  商贸地产  其他 
7.您投资商业地产项目最关注的因素有哪些?(可选1-3项,必答)
 地段  交通  价格  投资  周边商业氛围  区域发展  人口发展  项目品质  其他 
8.哪些因素会影响您投资商业地产?(可选1-2项,必答)
 资金压力  没有好的项目  投资风险  楼市政策  经济环境 

>>>>>>>>>>>>>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郑州规划局回应解堵:居住区人口超3万将配公交首末站

郑州大型房企推广使用预拌砂浆 绿色施工减扬尘

新政落地郑州楼市处变不惊 房价或将稳中有升

一季度郑州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40块 3月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