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大型房企推广使用预拌砂浆 绿色施工减扬尘

郑州日报  2013-04-16 08:51

[摘要] 春季,郑州进入紧锣密鼓的施工时期,一些道路陆续开工,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很多居民也在忙着装修房子。但是,一些施工单位和居民还是采用一堆沙子一袋水泥再由人工搅拌的方式配制砂浆,这样的方式很容易成为风沙扬尘源。

春季,郑州进入紧锣密鼓的施工时期,一些道路陆续开工,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很多居民也在忙着装修房子。但是,一些施工单位和居民还是采用一堆沙子一袋水泥再由人工搅拌的方式配制砂浆,这样的方式很容易成为风沙扬尘源。市民呼吁,采取科学的施工方式,使用预拌好的砂浆。据专家介绍,这样做能减少工地扬尘60%以上。

建筑工地多用预拌砂浆

什么是预拌砂浆?就是把水泥、大沙、添加剂通过科学配比,用设备机械化搅拌好直接运送到建筑工地上。昨日,记者到一些在建工地进行查访,发现预拌砂浆正在我市的一些大型房地产建设企业推广,经济效益和环保效果还不错。

在工人南路的某建设工地,记者看到,现场有三个大型砂浆罐子,工人师傅给记者演示了使用方法,由企业将搅拌好的砂浆存储到砂浆罐中,工人一按电钮,拌好的砂浆就从砂浆容器罐中流出,建筑工人直接取用即可,这样做没有机器搅拌的噪声和扬尘,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还不会造成抛洒浪费。

“我们的建设工地已经全部使用预拌砂浆。”河南亚星房地产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邢来国介绍说,公司建设以质量为本,对建筑材料要求标准很高,坚决不允许出现建筑外墙、面砖脱落砸伤人物等情况。

有望进入居民家庭装修

记者了解到,预拌砂浆在建筑工地的使用较为普遍,但如何让市民在家庭装修中也积极使用,减少污染和扬尘,还需要一个认知的过程。

据了解,在一些交付使用的小区,门口堆放着大量大沙水泥等建筑材料,成为业主们装修时的。

“为什么不使用预拌砂浆呢?”记者问,“我们不知道呀,一家一户用量少,工厂会不会给我们送?”

“使用拌好的砂浆价格高不高呀?”有些业主也很关心这个问题。记者了解到,预拌砂浆的价格比一般大沙水泥配制的砂浆高出10%左右,但如果加上运输成本、人工搅拌成本、用不完浪费的材料成本等因素,两者价格大体相当。

采访中,一些建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加大投入力度,让市民认识到使用预拌砂浆的优点,让这些新型建材进入居民家庭装修

郑州预拌砂浆产能领先

为减少城市施工的扬尘和污染,我国出台了禁止施工单位现场搅拌的规定。早在2007年,郑州市就被列入首批10个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水泥砂浆的城市之一。其余9个城市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常州、大连、葫芦岛。郑州市政府又下发了《关于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的通告》,规定城市建成区内自2007年9月1日起,所有新开工的建设工程项目,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工程中应当使用预拌砂浆。

通过几年发展,郑州初步形成了以郑州筑邦建材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预拌砂浆行业领先企业。郑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目前,郑州市共有8家生产预拌砂浆厂家,年生产能力达到300万吨以上,生产技术和生产能力居领先地位。按郑州市每年使用商品砂浆量500万吨统计,每年可节约水泥21万吨、石灰17万吨、砂25万吨,利用粉煤灰42万吨,节约标准煤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万吨。预拌砂浆作为一种绿色建材,目前我市产能还无法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对于绿色建材的推广和使用正在稳步推进中。

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住宅市场再次加码,投资需求在住宅市场基本绝迹,转向商业地产。政策利好下,郑州商业地产市场会否迎来新的一轮投资热潮?4月,搜房网发起2013年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1.2013年住宅市场的调控再次收紧,您觉得对于郑州商业地产的影响是?(单选,必答)
 明显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间接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和郑州地产业没关系  不好说 
2.楼市调控趋紧,如果您有投资需求,您是否从住宅投资转向商业地产投资?(单选,必答)
 是  否 
3.政策的影响下,您近期是否有投资商业地产的打算?(单选,必答)
 是,计划2013年上半年投资  是,计划2013年下半年投资  目前还不确定 
4.如果投资,您会选择郑州那些区域进行投资?(可选1-3项,必答)
 CBD商圈  高铁区商圈  郑东龙湖商圈  商都路商圈  高新区商圈  管城商圈  二七商圈  紫荆山商圈  碧沙岗商圈  金水商圈  新郑龙湖商圈  其他 
5.您购买商业类物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投资  自用  两者兼具 
6.您认为目前投资价值的商业地产物业形式是?(单选,必答)
 商铺  写字楼  酒店式公寓  商住两用  商贸地产  其他 
7.您投资商业地产项目最关注的因素有哪些?(可选1-3项,必答)
 地段  交通  价格  投资  周边商业氛围  区域发展  人口发展  项目品质  其他 
8.哪些因素会影响您投资商业地产?(可选1-2项,必答)
 资金压力  没有好的项目  投资风险  楼市政策  经济环境 

推荐阅读:

"银四"郑州火热之势愈烈 购房者青睐一生之宅

郑州商业地产 成熟之后更待蝶变

"银四"郑州火热之势愈烈 购房者青睐一生之宅

『航空港区』权威解读:智慧城市 通向理想生活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