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河南商报   2013-04-16 08:43

[摘要] 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较上月回落0.36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均有所回落,郑州市3月份住宅土地出让面积为零。业内分析称该指数正好反映“国五条”引发的一季度末楼市状况。

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较上月回落0.36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均有所回落,郑州市3月份住宅土地出让面积为零。业内分析称该指数正好反映“国五条”引发的一季度末楼市状况。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数据

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

3月份回落0.36点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1313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9%)。

国家统计局同时公布的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56,与上月的指数97.92相比降了0.36点。

  解读

不少专家认为,从近几年房地产的走势来看,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这个指标,相对能较为准确地反映楼市变化,如繁荣或萧条。2011年以前,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长时间运行在100以上,仅2008年年底到2009年上半年低于100,这和国家调控轨迹基本一致。2009年,这一指数再次破百,楼市随后也一直处于上升阶段,2012年楼市平稳运行,该指数一直维持在94到97之间,指数变化与市场行情之间呈现出较高的吻合度。

  现象

二手房热卖,新房销量增速有所回落

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0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不过增速比前两个月回落1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3992亿元,增长61.3%,增速也比前两个月回落了16.3个百分点。

郑州一业内人士分析说,3月份各大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激增,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走了新房市场的客户。

  解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分析认为,“国五条”调控政策是在今年2月下旬出台的,目的就是调节部分城市过快上涨的房价,而北京、上海也出台了较为严厉的政策,很多开发商怕这次调控严厉起来,因此在投资、拿地等方面变得十分谨慎。

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住宅市场再次加码,投资需求在住宅市场基本绝迹,转向商业地产。政策利好下,郑州商业地产市场会否迎来新的一轮投资热潮?4月,搜房网发起2013年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1.2013年住宅市场的调控再次收紧,您觉得对于郑州商业地产的影响是?(单选,必答)
  明显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间接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和郑州地产业没关系    不好说 
2.楼市调控趋紧,如果您有投资需求,您是否从住宅投资转向商业地产投资?(单选,必答)
  是    否 
3.政策的影响下,您近期是否有投资商业地产的打算?(单选,必答)
  是,计划2013年上半年投资    是,计划2013年下半年投资    目前还不确定 
4.如果投资,您会选择郑州那些区域进行投资?(可选1-3项,必答)
  CBD商圈    高铁区商圈    郑东龙湖商圈    商都路商圈    高新区商圈    管城商圈    二七商圈    紫荆山商圈    碧沙岗商圈    金水商圈    新郑龙湖商圈    其他 
5.您购买商业类物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投资    自用    两者兼具 
6.您认为目前投资价值的商业地产物业形式是?(单选,必答)
  商铺    写字楼    酒店式公寓    商住两用    商贸地产    其他 
7.您投资商业地产项目最关注的因素有哪些?(可选1-3项,必答)
  地段    交通    价格    投资    周边商业氛围    区域发展    人口发展    项目品质    其他 
8.哪些因素会影响您投资商业地产?(可选1-2项,必答)
  资金压力    没有好的项目    投资风险    楼市政策    经济环境 

>>>>>>>>>>>>>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郑州规划局回应解堵:居住区人口超3万将配公交首末站

郑州大型房企推广使用预拌砂浆 绿色施工减扬尘

新政落地郑州楼市处变不惊 房价或将稳中有升

一季度郑州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40块 3月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