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郑州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40块 3月零成交

中原网-郑州晚报  2013-04-16 09:36

[摘要] 根据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郑州市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挂牌出让面积合计达到2682.98亩,其中城中村改造地块占总出让面积的75.32%.记者昨日获悉,数据显示,在一季度各月中,3月份住宅用地挂牌出让的面积为0。

根据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季度郑州市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挂牌出让面积合计达到2682.98亩,其中城中村改造地块占总出让面积的75.32%.记者昨日获悉,数据显示,在一季度各月中,3月份住宅用地挂牌出让的面积为0.

一季度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40块

数据显示,今年季度,郑州市区商住房用地累计挂牌出让了40块,面积达到2682.98亩。其中,面积的一块地为266.72亩,以38152万元的挂牌起始价成交,每亩地价143.04万元,为高新区的城中村改造地块;面积的地块为6.29亩,以1510万元成交,每亩地价240.06万元。

在挂牌出让的40块住宅用地中,城中村改造地块占到30块,占比为75%.从面积上看,挂牌出让的城中村改造地块面积累计为2020.86亩,占到总挂牌面积的75.32%.

也就是说,1月份挂牌出让的商住房用地中,只有10块地为非城中村改造地块。

东区住房用地挂牌出让218.6亩

从各区域来看,今年季度郑东新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挂牌出让的地块只有3块,面积累计为218.6亩,出让面积仅占全市的8.15%.

不过,经开区一季度虽然出让地块为5块,但是出让面积达到428.91亩,占到全市出让面积的16%.

虽然一季度商住房用地出让地块达到40块,但是由于多数是城中村改造地块,绝大多数都是以挂牌起始价成交。只有郑东新区的一块88.18亩地块以67340万元的溢价成交,比挂牌起始价高出35500万元,每亩地价为763.67万元。

此外,很少介入郑州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建业集团在2月1日出手二七区荆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作为建业地产拥有51%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河南建业泰宏置业有限公司拿下了该改造项目6块地块,面积累计341.19亩,其中4块为商住房用地,面积为255.12亩。

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住宅市场再次加码,投资需求在住宅市场基本绝迹,转向商业地产。政策利好下,郑州商业地产市场会否迎来新的一轮投资热潮?4月,搜房网发起2013年郑州商业地产投资心态调查。

1.2013年住宅市场的调控再次收紧,您觉得对于郑州商业地产的影响是?(单选,必答)
 明显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间接利好郑州商业地产  和郑州业地产没关系  不好说 
2.楼市调控趋紧,如果您有投资需求,您是否从住宅投资转向商业地产投资?(单选,必答)
 是  否 
3.政策的影响下,您近期是否有投资商业地产的打算?(单选,必答)
 是,计划2013年上半年投资  是,计划2013年下半年投资  目前还不确定 
4.如果投资,您会选择郑州那些区域进行投资?(可选1-3项,必答)
 CBD商圈  高铁区商圈  郑东龙湖商圈  商都路商圈  高新区商圈  管城商圈  二七商圈  紫荆山商圈  碧沙岗商圈  金水商圈  新郑龙湖商圈  其他 
5.您购买商业类物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投资  自用  两者兼具 
6.您认为目前投资价值的商业地产物业形式是?(单选,必答)
 商铺  写字楼  酒店式公寓  商住两用  商贸地产  其他 
7.您投资商业地产项目最关注的因素有哪些?(可选1-3项,必答)
 地段  交通  价格  投资  周边商业氛围  区域发展  人口发展  项目品质  其他 
8.哪些因素会影响您投资商业地产?(可选1-2项,必答)
 资金压力  没有好的项目  投资风险  楼市政策  经济环境 

》》》》

郑州日益拥堵 购房者青睐交通便捷楼盘

八成人感觉身边存在规避房产调控的功利性离婚

婚后买房获一方父母支持 房屋仍为夫妻共同财产

3月郑州住宅土地零出让 开发商投资热情会或5月反弹

管城区专项巡查工地施工环境 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3月郑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