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蓄势待发 温州财团集体抢滩德化新街

大河报  2013-09-11 08:36

[摘要] 9月6日、7日晚,郑州二七广场,一场以时尚和地铁为主线的“街舞秀”绚丽出街,数千人的倾情参与和围观,令这个城市商业繁华地带的“夜生活”空前璀璨。

9月6日、7日晚,郑州二七广场,一场以时尚和地铁为主线的“街舞秀”绚丽出街,数千人的倾情参与和围观,令这个城市商业繁华地带的“夜生活”空前璀璨。

这是德化新街地铁文化季“青春梦想秀”系列活动的首秀,也是郑州地铁生活临门前夕,对郑州地铁文化的首倡和弘扬。

作为这场地铁文化秀的主角,德化新街在郑州年轻人中火了。

5千抵3万抢占团购优惠    团购惠7万送王力宏演唱会门票

地铁生活“临门”  郑州地铁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日前,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传出实时信息,正在进行的1号线联调联试将完成,并于9月16日开始全面试运行,12月底试运营。

“地铁票价听证”“首批132名地铁司机已经全部到岗”“郑州地铁1号线将有25列列车”“德化新街,带你接轨地铁新生活”等一个个消息,无不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地铁时代正向郑州人招手。

地铁开通将带来最为直接的改变,是郑州人的生活方式。

自从马晓莉三年前跳槽到现单位后,交通问题已成“生活质量杀手”。工作地和居住地分别位于郑东新区和城西的她,每天上下班平均要付出三个左右的交通时间。随着地铁1号线开通时间的临近,兴奋的马晓莉常常掰着指头算天数:“乘坐地铁可以节省一两个的交通时间,终于可以结束这种‘披星戴月’的生活方式了。” 

相比之下,郑州市民王蕾所期盼的,是地铁时代的休闲购物生活。德化街、北京华联、大商新玛特、郑州小商品市场、大上海城(小区网论坛)……一个个时尚、现代的购物地儿,都在王蕾心里扎根。但由于堵车和停车难带来的负效应,令她每次的购物冲动都被“强制熄火”。

但地铁1号线的开通,却使得王蕾熄灭的二七购物休闲生活重新燃放。“在双休日,甚至下午下班后,乘坐地铁1号线到二七商圈也就十几的事。”王蕾说,“这将给单调的上班族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

传统商圈凭借自身吸引力,地铁开通有望实现客流倍速增长,这也将深入影响这里商户的生意和生活。德化街的商户,早早做好了迎接地铁客流“井喷”的准备。这条郑州百年商业老街,在郑州的城市历史、文化、商业和时尚上,堪称最亮丽的名片,具备广泛的影响力。这里日均客流量淡季20万~30万人、旺季40万~50万人、节假日40万~60万人、春节客流峰值达80万人。而从购买率上更高达95%,高于商场三倍之多。

“地铁来了,将使德化街的客流实现倍速增长,有望增加50%以上。”德化街一个商户告诉记者,“地铁客流以上班族、年轻人为主,消费力强,也是的客流。这里的商铺租金,上涨的空间更是难以想象。”

 

 商界传奇马云现身河南 为郑州航空港区而来

房价以上学之名坚挺 "小爸爸"发力郑州升温

郑州版限购新政突袭楼市 给土地市场泼了冷水

地王年年有身价节节高 谁给了房企挥金如土的底气

郑州房企各出奇招备战金九 以价换量可能性极大

郑州地铁1号线蓄势待发 温州财团集体抢滩德化新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