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季度二手房成交14353套 租房价格上扬

东方今报  2013-04-19 08:32

[摘要] 受新“国五条”影响,郑州二手房3月份交易量激增,二手房交易面积与新房基本持平,一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几乎相当于平时半年的交易量。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国五条”郑州版调控细则发布,郑州市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市场赶搭“末班车”的恐慌情绪得到有效缓解。受此影响,今年一季度的房屋租赁价格总体呈上升趋势。

受新“国五条”影响,郑州二手房3月份交易量激增,二手房交易面积与新房基本持平,一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几乎相当于平时半年的交易量。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国五条”郑州版调控细则发布,郑州市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市场赶搭“末班车”的恐慌情绪得到有效缓解。受此影响,今年一季度的房屋租赁价格总体呈上升趋势。

【井喷】

二手楼市创历史新高

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郑州市二手房累计成交14353套(间),同比上涨211.55%,累计成交面积138.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87%,在中部六省中排第二;二手住房交易面积134.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64%。其中,郑州市区二手住房交易均价5929元/平方米。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介绍,新“国五条”以及实施细则出台后,由于涉及税收的政策细则尚未明确,形成政策“真空期”,导致市场出现恐慌现象,二手房交易量短时间内激增。特别是政策出台的3月份,郑州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达到66.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6.6%,环比增长289.88%,创下历史水平。3月份一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几乎与去年半年的交易量相当。

【探访】 4月市场降温明显

新“国五条”细则对于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的明确,给二手房交易双方均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但进入4月份之后,二手楼市降温明显,不仅房管局办事大厅不再拥挤,房产中介的客流量也异常冷清。

据统计,3月份,市区内三个房产交易办事大厅共办理二手房“网签”合同10648件,是平时的6倍;二手房税务征收受理共12198件,是平时的8倍,日均受理量超过300件,均创下历史新高。

东方今报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获悉,由于交易手续办理时限因素,4月份的登记交易量仍保持了较高水平。但是,新受理业务量基本下降到了平常的水平。

据黄河路某房产中介负责人李经理介绍,在“国五条”地方版细则出台之前,着急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客户都已经完成了交易,新政出台后,市场恐慌情绪得到有效缓解,不少客户的房产已经转售为租。

“二手房交易量在短期内的迅速攀升,可能透支了未来将近半年的市场需求,将会造成本年度二手房市场交易冷清,进而影响到改善性需求的有效释放。”资深房地产节目主持人、FM93.1郑州经济广播王宁认为,二手房市场受政策影响因素较大,预计五六月份后,二手房交易将会明显降温。

对于郑州二手房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王宁判断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来看,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要大于新房市场,比如美国,二手房交易量能占到整体房屋交易量的2/3。以此为标准判断,郑州房地产市场发展程度并不成熟,月度二手房交易量在房屋交易市场占比一般维持在10%~20%之间,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推荐阅读:

寻找"一生之宅":郑州一枝独秀奇货可居

郑州一季度住宅销售火爆 非住宅存库量惊人

郑州一季度二手房成交14353套 租房价格上扬

郑州二七商圈改建升级 新一轮商战风云再起

郑州首季商品住房均价6089元/平 未来平稳为主

村镇环境脏乱差 金水区推进城中村环境整治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