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季度住宅销售火爆 非住宅存库量惊人

东方今报   2013-04-19 08:35

[摘要] 新“国五条”及地方版细则的纷纷出台,预示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正式起步,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更加引人关注。4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一季度郑州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

新“国五条”及地方版细则的纷纷出台,预示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正式起步,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更加引人关注。4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一季度郑州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引人关注的是,房价上涨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今年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与去年12月份相比,每平方米涨了464元。

【发布】

住房销售仍很火爆

从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指标来看,住房市场仍旧延续了去年的火爆状态,一季度,郑州商品房销售呈现出高开低走再反弹走高的态势,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为85.42万平方米、36.82万平方米、100.6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60.87%、-7.0%、30.47%。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分析,总体来看,年初商品房销售延续了2012年的市场热度,而2月受春节传统假期的影响被中断,但节后出现反弹,再加之“国五条”出台后税收政策不明确,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加重,进一步助推了成交的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销售形势良好,一季度商品房投放却集中在1月份,月度投放增幅呈现逐步减少的态势,这说明新“国五条”及其实施细则在3月份出台后,后市的不确定性增强,部分开发企业产生了观望情绪,影响了投放计划。

【现状】非住宅存库量惊人

商业房、写字楼供大于求的矛盾,在去年已经开始显现,今年一季度,这种矛盾进一步加剧。

据统计,一季度市区非住宅投放面积为90.23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为34.98万平方米,供销比为2.58∶1。新增的供应还没有消化,再加上去年的库存,截止到3月底,郑州市区非住宅累计可售面积达到653.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56%,创下历史新高,占到市区商品房库存总量的65.23%。换句话来说,这么多非住宅,按照一季度的销量来计算,市场库存就得卖四年半。

叶琦分析,非住宅投放量居高不下的原因有三:一是土地出让中,商服用地出让比例相对较高,尤其是在高铁站附近;二是目前土地来源多为招拍挂或城中村改造用地,土地及拆迁费用相对较高,开发商希望通过增加项目中的非住宅及商业面积获取利润;三是近期开发商热衷开发的城市综合体中,商业及写字楼等投放比重较大。

推荐阅读:

寻找"一生之宅":郑州一枝独秀奇货可居

郑州一季度住宅销售火爆 非住宅存库量惊人

郑州一季度二手房成交14353套 租房价格上扬

郑州二七商圈改建升级 新一轮商战风云再起

郑州首季商品住房均价6089元/平 未来平稳为主

村镇环境脏乱差 金水区推进城中村环境整治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