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真要破灭了? 郑州房价何时下降成焦点

东方今报  2010-12-02 08:30

[摘要] 宋向清同时也表示,大趋势下降,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楼市都下降。他判断:刚性需求大房价又不很高的中西部中心城市,如郑州、西安、成都等下降幅度会小些。“因为这些城市集中了全省最好的教育资源、最多的就业岗位、最优的投资环境,出于改善子女上学、就业和投资环境等目的,所在省各市县部分准备购房者。

11月29日,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网上发表题为《我正式通知大家房地产泡沫将要破灭了》的文章。

由此,楼市泡沫论再次席卷而来。泡沫真的要破灭了吗?房价真的要下跌50%吗?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刚刚抛出“房价跌20%”的言论之际,谢的此番泡沫论更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泡沫何时破灭难断定

阳民管理咨询机构董事长、经济学博士周阳敏

“我基本上认同这个观点,楼市泡沫的确存在,并且当前也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但泡沫究竟何时破裂,产生的后果有多严重,目前尚难以判定。”周阳敏说。

他认为,当前存款额居高不下,通货膨胀压力增大,在投资渠道单一的背景下,投资资金仍会选择进入楼市,未来楼市仍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对于房价下跌,我认为短期内难以做到,甚至是不可能的。政府目前也是这么想的,当前的一些调控政策也主要是为了降低房价的增长幅度,而不是降低房价。”

周阳敏表示,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讨论楼市的泡沫,房价的高低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关键还是要从自身出发,根据自身的实力,以及未来财富的预期,理性消费,合理购房。”

最终解决房价问题,可以像一些发达国家一样,取消集体用地和城市用地的概念,让土地所有者和需求者自由交易。比如把所谓的“小产权房”合法化,即使一时不能允许农民家庭出让宅基地使用权,至少应该允许村集体出让“四荒地”和乡镇建设用地的使用权,或者自己盖房出售。

同时,允许私营企业向社会提供廉租房,形成竞争机制,作为房地产业的补充市场。

新房PK二手房,郑州购房你会如何选择?
高涨不降的房价难倒了许多想要拥有自己小窝的购房者。是倾己所有购买一套新房,还是留有余地选择一套二手房,你会怎么选呢?

1.您买的房子是?(单选,必答)
 新房  二手房  还没买房 
2.如果您已经买了二手房,当初买它的原因是?(单选,必答)
 性价比高  交通便利  无烂尾  手续简便  其它  
3.你未来的购房打算是?(单选,必答)
 买新房  不买房  买二手房  无所谓 
4.相比二手房,您觉得新房具有哪些优势?(多选,必答)
 潜力更大  价格实在  户型设计较合理  交通配套更完善  物业更先进  学区配套要好  风险更小  其它  
5.您觉得目前郑州新房和二手房价格谁更高?(单选,必答)
 新房  二手房  说不好 

 

房价涨跌早知道 郑州一周楼盘价格涨跌榜

郑州车位销售均价已超过住宅 投资车位回报超过商铺

3成郑州买房者打算提前还贷 业内专家建议区别对待

楼市泡沫真要破灭了? 郑州房价何时下降成焦点

蛋形蜗居并非长久之计买房才是关键 看郑州在售小户型(图)

降了300元/平米 郑州楼市一周报价(图)

郑州二手房一周动态数据(2010年11月29日统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