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城市观点论坛郑州行大咖谈:中原房地产市场未来怎么走

商都网  2016-04-27 14:10

[摘要] 4月26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6城市观点论坛郑州行圆满闭幕,在众多行业精英的激辩中为房地产市场新一轮发展出谋献策。

 

房产企业要反思,也要考虑如何实现资金平衡

河南盛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

现在的企业都在走多元化战略,但是作为一家大企业应该更多的是反思,拿出来的作品有哪些,能不能对不起自己,有没有达到应有的境界。住宅的核心应该解决产品的提供者和生产者之间的差距问题,尤其是现在互联网这一个扩大效应和现在高速的发展,去中心化战略一直被提及,以后人们中国的城市结构可能会是大的非常大,县城变成我们老家,与农业相关的一个部分,中间的环节可能都被忽略。房地产这块的发展,我们现在有两个方向,除了中心制之外,项目制也很重要。应该学会引如两个人才,一个是商业人才,一个是文商旅人才。三环和四环之间是郑州从去年开始形成的新的热点,南边的二七新区,北边的三所附近,新的热点将会三年一个阶段。但是会派生很多的问题,现在郑州去库存化,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住宅,应该是郊区如何卖,四线以外的怎么卖。房地产企业的转型需要这两种人才。

商业地产如何实现资本平衡投资和的平衡?现在还没有找到解决之道。三环四环以内,大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除了城中村以外,大量的都是写字楼公寓和商业,如何实现资金的平衡?所以这是所有中原房产企业应该思考的。

房地产基金不仅要债权融资,还要有股权融资

盛世神州基金首席执行官李万明:

房地产一直以来,就是具备金融属性,所有的金融企业都想注入房地产业,但是以前的房地产只有债权融资,没有股权融资,不能与国外更好的接轨。所以在未来的时期,作为房地产金融企业,一定会在这个行业继续努力,和地方龙头企业和大的企业进行合作。

那么在未来不增长的情况下,小房地产怎么办?大房地产已经是占领的份额越来越多,未来还会更多。未来有九万多家的房地产商怎么办?只能靠转型,不能永远停留传统的房地产开发的思维。现在就有大的金融公司利用大的品牌给这些小企业提供资金,在合作当中实现共赢,实现资金调整,同时对小开发商可以转向家族基金。拿到这些钱之后,房地产公司可以做一些结构和优先刺激,使得这些刺激判断房地产项目未来的价值。

房地产行业进入往后的发展,不可能是不停的上涨,但是中国城市化还有空间,还需要住房,还需要房地产,可以瞄准方向,共同的发展和合作。

房地产企业金融化是个方向 供不应求的局面明年也许就会出现

陈淮.png

陈淮

著名经济学家、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

 

兵无常势,水无常情,没有一个药方是对所有企业或者所有时候都是适用的。2016年,可能是经济,不单单包括房地产,而是整个外部环境,美国总统选举等等,这都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包括今年经济和十九大之前,不可预测的因素比较多,所以2016年及2017年确定的事就是不确定的事,肯定会有。他认为:房地产还是适合以债权融资为主,现在的基金,还达不到真正房地产的投资基金,房地产投资基金不是在开发过程中,提供开发贷款的资金支持的。而是长期持有稳定回报为目的的投资基金,所以开发商不应该把销售的风险、资金的风险,价格的风险,转嫁给投资人,基金持有者。首先要说服基金投资人机构,房地产企业往下延金融化是个方向,但不是简单的开发过程中的融资,纵向的分户。

2015年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拿地的规模比2014年萎缩了30%以上,房地产的供和求时间节奏、周期是完全不同的。现在的供给是两年前的土地与资金政策市场宽松制度决定的,2014年以来,特别2015年以来,极度极端的拿地的规模的萎缩和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在过去十一年中,房地产增速一直在10%、20%,甚至30%以上,去年只有3%不到。所以很有可能,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在末若干城市中,会严重的出现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