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打响限购松绑第一枪? "松绑"难波及郑州

房天下  2014-04-30 00:00

[摘要] 4月28日晚,广西南宁房管局正式宣布松绑限购,打响了全国救市第一枪。南宁政府在全国打响放松限购第一枪,传递了何种信号?其他城市是否有可能效仿?郑州的限购政策是否会有新变化?

“金三银四”一直被誉为楼市的传统旺季,但年年被寄予厚望的楼市旺季,今年似乎并不尽如人意,多地楼市成交量在一季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一些城市均传出限购松动的风声。据悉,温州已经向浙江省有关部门递交了限购松绑的申请,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也开始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出现松动迹象。

4月28日晚,广西南宁房管局正式宣布松绑限购,打响了救市枪。南宁政府在打响放松限购枪,传递了何种信号?其他城市是否有可能效仿?郑州的限购政策是否会有新变化?

郑州近期不会松绑限购

近期观察:郑州近期松绑限购或捕风捉影

4月17日,河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在会上,省各地提出将出台鼓励农村人口到县城买房落户的政策;对于获得广泛关注的郑州限购政策,众多专家也进行了讨论。

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进京认为,近期关于限购松绑的风声不断传出,具体到郑州,近期限购松动的可能性并不大!在他看来,郑州目前房地产市场相还算比较健康,尤其是限购令升级后,郑州房价处于比较稳定的局面。对于郑州这座刚需旺盛的城市而言,产业和区域发展对于催生了大批的刚性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限购令一旦松动,市场可能不好把控,因此近期郑州限购松动的可能性并不大!

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先生表示,以往,郑州楼市都是供不应求,刚性购房需求多于房屋供应;而从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现在郑州房地产供求处于一种动态均衡,供应量增幅变大,需求增幅变小。这种动态均衡是在转化的,也就是说未来这种动态均衡有可能转化为动态失衡,供应量大幅增加,需求则慢慢减少,最后供大于求。这时,郑州楼市价格可能会下降,开发商通过降价销售实现跑量。从长远角度来看,郑州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调整势在必行!甚至以后政府可能会出台若干鼓励购房者买房的政策。而郑州放松限购的政策正在商讨中,但具体取消时间还没确定。

河南财经学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经纪研究所所长李晓峰同样认为郑州近期限购松绑可能性不大!在他看来,未来,郑州政府将会出台放松限购的政策,但是近期出台可能性不大。若是放开限购,应该是先从三四线城市开始,然后慢慢会发展到二线城市。至于一线城市是否会松绑限购,李教授表示不确定。

蓝印户口取消后现一成首付 天津被疑曲线救市

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启用 老年人5.1起乘地铁须持卡进站

三环畅通迟迟难来 计划五一通车的B3或要等到六一

郑州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批 将改善交通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