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致换房成本增加 "一生一宅"成购房主流

大河报  2013-04-29 09:00

[摘要] 前年,随着郑州限购令的出台,郑州及外省市家庭只能在郑州市区购买一套商品房。于是,“一生一宅”这样多少带有点悲壮色彩的字眼开始在眼前跃动。调控政策一直没有放松,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如今购买一套以上房屋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前年,随着郑州限购令的出台,郑州及外省市家庭只能在郑州市区购买一套商品房。于是,“一生一宅”这样多少带有点悲壮色彩的字眼开始在眼前跃动。调控政策一直没有放松,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如今购买一套以上房屋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仅如此,二手房增值部分征收20%个人所得税,以及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的呼声,在各种房产调控政策的综合作用下,买房、卖房、换房的成本都大幅上涨,使得持有一套房屋开始成为最合理的方式,“单房时代”已经到来。无论是刚需者,还是指望在通胀面前通过购置不动产来增值保值的投资者,都不可避免地要面对一个简单的选择——买还是不买。尽管众口难调,但我们还是希望,能通过我们浸淫这个行业多年的记者的专业视角,给大家(小区网论坛)点参考意见,供购买者在纠结中做出明智的选择。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攻略一】 过渡房?还是一步到位?

对于众多刚需、刚改一族来说,如果只让购买一套房他们宁愿“一步到位”。“在置业资金的预算上,肯定要量体裁衣,但考虑到以后的换房成本太高等问题,其实一步到位也是可以考虑的。”正在买房的小尚表示,本来父母让他先买一套四五十平米的户型过渡一下,等以后有条件再换大一点的。但是小尚觉得将来换房子不但来回折腾,而且还不知道要交多少税和手续费,不如使使劲一步到位。

专家建议:有些市民会在购房需求上领先三五年,考虑到将来政策、装修成本等选择一步到位。不过在郑州这不是主流,因为这部分人处于事业上升期,实际收入不允许。并且购房成本从70万元一下到90万元,对一般家庭还是很有压力的。为了买房牺牲生活水平,会影响将来的家庭幸福。因为买房支出过大,会大幅降低生活水准,使得家庭出现矛盾。刚需购买房产的目的是实现房产的居住功能实现个人和家庭的幸福感。若选择超出自己承受能力,则购房后生活质量会受到大幅度影响,意想不到的家庭矛盾和纠纷会因为经济问题而层出不穷。

“他们能够承受的总价、单价是有限的,我们把这类人群称为刚需。”专家表示,刚需置业首先要考虑的,是满足功能空间的需求,未来5-10年结婚生子等最基本的生活轨迹,因此,不建议刚需去购买主城区一二环的小房子。

【攻略二】 选择热点区域?还是远郊?

一些市民在购房的时候,会关注一些成交比较热门的区域。业内人士对此也表示认同,因为对于一手房来说,大开发商集中、开发规模大、片区开发速度快的区域,很容易吸引大量的品牌开发商入驻共同打造,未来人气预期好。就算当下的配套还不够充足,但是这种区域的成熟速度非常快,配套会自动成熟。

专家建议:“舍弃方向,不舍弃热门片区。”刚需一族一般资金不太充裕,一步到位不合适,因此需要购买过渡房。这些区域的过渡房可以“瞬间”变现,更快达到改善的目标。此外一些学校周边也是热门区域,因为首次改善的群体很多是三十岁出头,孩子开始上学,因此更青睐周边有学校的楼盘

作为普通打工一族,生活瞬间就可能发生变化,比如你现在在城南上班,会选择在城南买房,但是交房的时候,或许你就换工作了,跑到城西上班了。“面对这种生活状态,方向并不是最重要的,它是可以舍弃的,不能舍弃的是,你买得再远,也要选择一个好板块。”

大开发商集中,开发规模大,有大量的土地供应,片区开发速度快的区域,其自身的气场非常强。不要怕远,距离的远近并不能说明区域未来的成熟速度,有时反而是近的地方还不如远的地方成熟速度快。

推荐阅读:

广东中山出新规:首套房还贷可用父母公积金

限购令致换房成本增加 "一生一宅"成购房主流

抢占红五月郑州23盘将开 13个纯新盘悍然入市

郑州房价离调控红线有多远 限价令箭在弦上?

五一购房全攻略:郑州热点板块大比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