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后3年 郑州剩余109个城中村将获批准体改造

河南商报  2012-10-15 08:38

[摘要] 根据郑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快城中村、合村并城改造步伐,各区范围内、各开发区范围内、开发区周边3公里范围内以及目前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新组团起步区范围内、市级以上产业集聚区范围内的村,除特色村予以保留外,其余城中村、合村并城3年内将全部启动改造。

2012年10月9日,民主路西侧的工地内矗立着几座塔吊,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民主路北段,紧邻太康路的购物广场内,前来消费的人络绎不绝。你很难想象,2000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布满低矮房屋和小胡同的城中村——“老坟岗”。

今后3年 郑州剩余109个城中村将获批准体改造

当初遍布低矮房屋的“老坟岗”,如今早已变了模样

在郑州市区,分布着228个城中村。它们是数以万计的毕业生、外来青年在郑州这个大都市落脚的站,是这个城市曾经最柔软的腹地。它们支撑着每一个闯世界的人,温暖着每一颗忙碌疲惫的心,见证着每一个成功者的故事。

然而,随着城市的变迁,城中村渐渐被改造,开始变得繁华瑰丽。

2003年9月,《郑州市城中村改造规定(试行)》出台,史称“32号文”,对城中村规划、拆迁等做了初步规定。“32号文”打响了郑州城中村改造的枪。

2012年7月17日,郑州市政府批准20个城中村进行改造。至此,郑州市建成区(除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内228个城中村已有119个获批改造。

据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办公室的资料显示,根据郑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快城中村、合村并城改造步伐,各区范围内、各开发区范围内、开发区周边3公里范围内以及目前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新组团起步区范围内、市级以上产业集聚区范围内的村,除特色村予以保留外,其余城中村、合村并城3年内将全部启动改造。

这也就意味着,在今后3年内,剩余的109个城中村,都将获得郑州市政府的批准,走上整体改造的路子。届时,城中村在建成区内将逐渐消失,彻底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

相信,很多人永不会忘记,那些年曾住过的城中村。

推荐阅读:

今后3年 郑州剩余109个城中村将获批准体改造

北三环项目施工展开 人行天桥3座拆除2座改造

郑州市热力公司提醒:11月15日供暖 缴费要趁早

寻找郑州好楼盘 谁才是购房者心中的正宗好房子

破解开发商四大骗局 选房不得不考虑的九件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