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郑州房企节衣缩食巧过冬 目标任务多下调

大河报  2012-02-08 08:41

[摘要]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政策的打压下艰难地走完全程,大小房企都走得异常艰辛,随着2012龙年的来临,房企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

 

龙头房企 有进有退

目标不同,策略就会大相径庭。

2012年,建业将加速“下乡”。“夏天不凑热闹,冬天也不悲观”,这是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对建业战略的总结,也是面对冬天的应对之策,在他的规划里,2012年,建业迎来二十典,在第三个十年,建业将全面进驻河南108个县级城市,实现“百城建业”的梦想。

所以,进入2012年后,短短一个月内,建业在县级市场上接连出手急扩,先后两次出手拿地,1月16日,建业地产宣布,成功竞得两块位于河南省淮阳县的土地使用权,收购价合人民币9600万元;1月26日,建业又以1.48亿元人民币将两块位于河南省汤阴县的土地使用权收入囊中。就建业新年伊始即接连拿地的举措而言,或许意味着2012年,深耕三四线城市多年的建业将加速下乡步伐,并增加部分新业态。

在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正商地产则继续顺应调控大势,努力锻造产品和服务品质,坚持谋求可持续发展。2012年,正商确定了立足郑州、布局、城市聚焦的发展战略,将根据市场运行情况,继续运用多业态、多产品线的组合搭配,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保障稳健发展的策略。同时在产品打造上坚持一贯的高规格要求,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额度和更多的口碑认可。

2012年,鑫苑将以“创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使命,立志“盖老百姓买得起的高品质住宅”,在产品和服务方面,鑫苑将会紧跟市场,积极调整应对策略,在打造好质量的基础上,追求性价比以及服务质量、管理上的精细化。

升龙2012年将调整产品结构,由单一的城中村改造模式逐步转变成城市综合体、核心城市超高层建筑业态相组合;同时锻炼内功,提升集团各个专业模块的管理高度,对产品研发设计、开发建设、销售客服等关键运营环节实施全方位管理,从而提供增值的产品和服务,提高企业竞争优势。

其他外来企业,则根据公司总体发展要求,制定在河南发展的策略。

冲刺百亿 仍有可能

尽管河南房企冲刺百亿的努力,在的宏观调控面前,功亏一篑,但河南房企对于加入百亿俱乐部的梦想,并未破灭,在这个严寒的冬天,他们正在积蓄力量,以求有朝一日爆发式增长。

尽管2012年市场有着诸多变数,尽管面对寒冬,房企无一例外,选择了“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但河南房企2012年加入百亿俱乐部的梦想并非没有可能。

从现实情况看,建业地产最有望在2012年个冲进百亿俱乐部的门槛。得益于省域化战略,建业地产2011年实现合同销售额81.2亿元人民币,取得了同比48%的增长,在河南市场排名。值得一提的是,建业去年在郑州市场销售额仅为17.9亿元。2010年,建业省域化战略进入战略纵深阶段,前期进入城市的项目会涌现更多,而在郑州市场,建业与泰宏合作的项目、建业贰号城邦以及郑州新区的项目也将面市,销售额赶超2011年应该不是难事。以2011年合同销售额计算,建业只需保持23%以上的增长,即能实现超百亿的目标。

升龙也有希望在2012年销售过百亿。2011年升龙面对重重困难,仍然取得了河南市场过50亿元的销售额。2012年升龙在天津、福州的项目已经认筹,实现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已经具备了基础。而在郑州市场,升龙城、升龙又一城、升龙商业广场已经进入强推期,加上原有的曼哈顿广场、升龙国际中心、中原新城、升龙凤凰城,升龙在郑州的在售项目,已经增加到7个,业绩相对于2011年有望大幅提升。如果市场在下半年有所好转,冲刺百亿不是没可能。

而正商冲刺百亿也不是没有一点希望,随着郑州市场蓝海港湾、铂钻等新项目入市,以及海南、青岛等地项目发力,正商大幅提升业绩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同样是调控的2010年,正商地产销售额曾经达到52亿元。当然,正商冲百亿,仍然需要一点点运气。

需要有运气的还有鑫苑,在经历了前期高速发展之后,鑫苑流年不利,受到了2008~2009年和2010~2011年两轮宏观调控的打击。鑫苑进驻的城市,又往往是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但时势造英雄,谁能保证在经历政府强制调控之后,楼市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更何况,在经历了两轮调控之后,鑫苑的发展更为稳健。去年12月,鑫苑在郑州、徐州连续拍得两块土地,具有很强的抄底楼市的意图。

除了冲刺百亿的企业,以美景、康桥、泰宏、绿都为代表的楼市第二梯队,也有望在2012年异军突起,取得业绩爆发式增长。

推荐阅读

2012郑州房价走势如何? 看16在售热盘报价

"中原经济区"蓝图初现 郑州区域楼市腾飞在即

开局2012最关心房产话题 "郑州房价涨跌"领衔

2012郑州楼市奏响婚恋狂想曲 准新娘的你HOLD住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