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郑州房企节衣缩食巧过冬 目标任务多下调

大河报   2012-02-08 08:41

[摘要]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政策的打压下艰难地走完全程,大小房企都走得异常艰辛,随着2012龙年的来临,房企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政策的打压下艰难地走完全程,大小房企都走得异常艰辛,随着2012龙年的来临,房企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作为地方行业风向标的地产龙头品牌,在面对政策调控时,其应对战略也将很大程度上将左右整个城市的楼市走向。2012年,郑州市各龙头房企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还会有新的黑马出现吗?

节衣缩食 房企过冬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政策的打压下艰难地走完全程,大小房企都走得异常艰辛,随着2012龙年的来临,房企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

然而楼市寒潮依然未退,在现实压力面前,已经感到寒意的房地产企业正在通过不同方式加紧储备“过冬粮”。一些房企将“少拿地、不开工、缓建设”作为过冬策略,通过控制开发量、把握开发节奏、提高资金周转率、减少利息支付周期,尽可能缩短资金支出与收入之间的跨度,包括调整开发节奏、快速推盘、谨慎拿地、增加现金净收入等。

相较于以前粗放型开发节奏,现在的房企在开发策略上日益科学精细,对于工期、销售的互动关系筹划得也更为科学,在资金的使用上都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确保现金流的正常,以保证项目的运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会多家房企已经调整了开发节奏,暂停和暂缓一些项目的开工,在拿地上,更为谨慎,对在售房源普遍加大了推盘力度,优惠幅度明显增加。

部分房企转型的现象屡见不鲜,谨慎前行者同样不在少数。一些中小房企转而投身矿业、养殖等其他行业,一些大型房企则积极涉足住宅之外的领域,如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物流地产等。

目标任务 多有下调

2011年市场的急剧变化,让不少房企心有余悸。2012年,河南的龙头房企纷纷下调目标预期。

一改过去冲百亿的豪迈誓言,正商地产把2012年销售目标定在了50亿~60亿元,虽然目标销售额较去年实际销售额翻了一番,但考虑到有蓝海港湾、铂钻等多个新项目入市,这一任务的制定还是比较切合实际。

鑫苑在河南市场的销售任务也有明显下调,2012年河南鑫苑目标销售额仅为20亿元,这一目标甚至比去年的实际销售额还低了近4亿元。

万达在郑州的新项目尚未确定,已经确定的二七万达广场的销售任务为15亿元,基本上做到清盘。郑州万达广场的年度销售任务,还取决于新项目的上市时间,目前还有诸多不确定的因素。

升龙2011年目标销售任务是80亿元,实际完成50.1亿元,尽管2012年的目标任务现在正在制订当中,从升龙低调务实的风格推测,今年的目标任务很有可能会降低。

当然也有部分房企适当上调了销售任务。比如,绿地中原房地产事业部2012年目标销售额为55亿元,相比2011年50.35亿元的实际销售额,这一目标明显趋于理性。

本土龙头企业建业,2012年目标任务比2011年也有稳步提高,这比较符合建业的实际,建业追求的是业绩的稳步增长。

2011延续2010调控之势,整个楼市跌宕起伏,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然。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寒冬之后2012年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企划“开局2012”,全方位盘点2012年楼市开局政策、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给您手的楼市资料,让您在2012年的置业道路上领先一步……

推荐阅读

2012郑州房价走势如何? 看16在售热盘报价

"中原经济区"蓝图初现 郑州区域楼市腾飞在即

开局2012最关心房产话题 "郑州房价涨跌"领衔

2012郑州楼市奏响婚恋狂想曲 准新娘的你HOLD住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