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拆小产权房是"动真格"小产权房:高房价下的怪胎

大河报  2010-12-08 08:35

[摘要] 11月22日上午7时39分,花园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交叉口,一台台铲车推倒4栋小产权房,现场顿时尘土扬起,4栋小产权房很快被一点点“削平”,为一些企图打政策擦边球,出手购买小产权房的郑州市民上了生动一课。

11月22日上午7时39分,花园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交叉口,一台台铲车推倒4栋小产权房,现场顿时尘土扬起,4栋小产权房很快被一点点“削平”,为一些企图打政策擦边球,出手购买小产权房的郑州市民上了生动一课。

新闻:强拆小产权房是“动真格”

这4幢小产权房占压的是花园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的匝道出入口。这座立交是今年郑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畅通郑州”的重要项目,工程8月底计划开工,而紧靠花园路西侧、连霍高速公路北侧的这4栋小产权房正处于该项立交桥工程的匝道出入口,严重影响了工程施工。

这个小区的开发商未经国土、规划部门审批,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和规划用地许可证,私自与柳林镇刘庄村签订租地合同,擅自圈地,利用村里集体用地建设小产权房,没有经过土地“招拍挂”转为国有用地等程序。

“这次拆除的是目前金水区在建的规模的小产权房。”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焦凯旋支队长介绍说。“目前,郑州市正在加强对小产权房的清查,而且动的是真格,对新建小产权房采取的政策是,一旦发现,在建的停建,在售的停售,如果违法占压了市政用地、公共绿地,还必须进行强制拆除。”

“小产权房看来确实不能买。”现场围观的市民议论道。“小产权房这些年之所以愈演愈烈,关键是源头问题没有抓好,这种强拆的办法治标不治本,以后照样发生。”也有市民发表不同意见。

现象:小产权房是高房价孕育的怪胎

小产权房在郑州曾经很盛行!

从2005年开始,郑州市的一些城中村及城市周边村庄开始利用村集体土地建设小产权房,2007年到了十分火爆的程度,仅仅西三环上,就建起了不下5个小产权房的小区,就连花园路附近,也建起了一幢幢漂亮的小产权楼房,而且楼越建越高,小区越建越大,猛一看与普通商品住宅小区没什么区别。截至目前,郑州市的小产权房面积高达二三百万平方米,成为北京、天津、济南后,小产权房建设较多的城市,而且分布的区域非常广泛。

由于价格比普通商品房低得多,配套设施也不差,开发商又巧言令色,鼓吹小产权房多的是,政府不能把这些房子怎么样,最后只是补办个手续而已。有些开发商甚至拍着胸脯,保证5年内办齐所有证书。

在高房价时代,很多囊中羞涩的人,经不住开发商的诱惑,又对国家政策不甚了解,购买了小产权房,来自永城的郑先生便是其中一位,他去年在高新区化工路与瑞达路交叉口附近定了一套小产权房。他买的是一楼,购房时每平方米不到1300元,而这个小区的六楼和七楼每平方米只有七八百元。比起周围每平方米4000元以上的商品房,价格确实很吸引人。

 

搜房调查:11月百城房价上涨0.82% 三轮调控会再袭来吗?

中指研究院昨日也发布了百城价格指数,11月我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上月上涨0.82%。上海的一手房平均成交价格在10月上涨41%的情况下,再涨了27%,达到22627元平方米。
 
这一数据显示9月新政威力不如4月,在北京、上海等十大重点城市中,除南京环比下跌0.07%外,其他9个城市房价平均高达1540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1%,同比飙升34.29%。针对此种情况,坊间甚至出现了“楼市假跌”的说法。
 
业内呼吁:投资过热的问题由税收与贷款成本解决,征收房产税、给房地产市场单独加息是的选择。房地产如此发展下去,第三轮调控势不可挡。

1.11月百城房价上涨0.82%,业界称或将逼出三次调控,你认为呢?(单选,必答)
 
 是,三次调控已箭在弦上          不是,政府不会过分调控 
 
2.如果政府出动三次调控,你认为最有可能从哪方面入手?(单选,必答)
 
 征收房产税   “限购令”升级   加大房贷压力(加息、存准率上调……) 
 
3.你认为楼市调控有效吗?(单选,必答)
 
 有作用,能压下房价  有作用,但只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没用,房价该涨就涨,该降就降
 
4.如果政府出动三次调控,您认为哪些政策会对控制房价有实质效果?(单选,必答)
 
 限购令      加息     物业税     房产税 
 《价格法》直接干预房价            大力建设保障房 
 
5.你认为郑州房价将呈现如何走势?(单选,必答)
 
 降价         基本平稳        微幅涨价       大幅涨价 
 
6.个别城市又现抢楼潮,在郑州,您考虑会加入抢房的阵营吗?(单选,必答)
 
 会,郑州房价还会涨,得赶紧买。 
 不会,现在只是楼市最后的疯狂  
 不太清楚,再观望看看 

房价十大拐点先锋城市 郑州房价坚韧不拔

社科院蓝皮书房价论惊人 引发2011年房地产十大猜想

郑州规定政府参与二手房买卖 让黑中介无处遁形

2012年底前郑州城中村全改造 得超过85%村民同意

郑州市出台二手房网上交易办法 买卖更安全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