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5 07:40

[摘要] 郎咸平再爆惊人语录: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市场不会长期暗淡,投资也不会持久低迷。在稳增长和控房价的矛盾中纠结的不只是购房者和开发商,政府也着急。房地产市场的下一步走势将是什么样呢?

2:导致房价爆涨的第二个错误:中国特色的按揭

按揭本来是一种西方很流行的制度,也很合适。但这个制度一旦运用到中国就有问题了。因为从大的体制上来说,所有银行都是国家的,而不是私人的。所以贷款这个关口就不可能控制得住。只要文件上说得过去,人们就能贷到款。

为了早日缓解个错误所带来的资金黑洞。政府开始实行个人按揭制度来售房。还经常举什么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的例子来诱惑人们去按揭。确实有人按揭了,而且是疯狂的按揭。只要和银行有点"路子"的人。他们先按揭一套80万的房子,自己出10万首付然后再从银行贷出70万。之后再把这个房子抬高价格到180万出售。这个时候他们的亲戚或者老爸老妈再去买下,也用按揭的方式自己出首付30万再从银行贷出150万。然后就不管了。他们不还贷款怎么办?银行爱收不收。反正根据合同我还不上钱你可以收走房子,我们两不相欠。

所以转了一圈,抬高了几倍价格的房子又回到了政府、回到银行手里。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新楼盘刚开始修就被"炒房团"买走了。他们炒的不是赌房子会,而是拿了房子去收拾银行。

银行拿到这个房子怎么办?更不敢降价了。只好再加点价接着卖。所以普通老百姓现在根本别想买到真正合理价格的房子!即使你直接从开发商手里买来的房子都说不定已经转了好几次手又回到银行以及开发商手里的了。说句不好听的,现在8000/平的房子里,只有2500才是房价,有5500都是决策错误带来的资金黑洞!也就是说你正在替人任劳任怨地擦屁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