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新常态 去库存将成主基调

河南商报  2015-01-08 08:45

[摘要] 2014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持续回落、市场分化明显。

2015年将在2014年楼市大转折之后,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新常态,在这种新常态之下, 性管制政策将全面退出,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续演松绑的故事,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和跨界转型将贯穿这一年,市场也将在全面分化中进入中速增长。

每一次调整和转折中都会有一些企业脱颖而出,在这个背景下,河南商报“中原V势力——2014中原楼市权力榜”评选铺开,全城寻找郑州楼市新的领军企业,为后市的发展指明方向。

背景

中国楼市步入新常态

2014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持续回落、市场分化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公开统计数据,2014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城市有3个,已经连续3个月环比无一城市上涨。刚刚结束的 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也未涉及房地产市场调控。这些情况表明,我国楼市新常态特征将进一步确立,楼市理性回归态势将更加明显。

业内认为,楼市将进入市场供求规律、价格规律、可支付能力决定规律作用下的新运行常态。过去对楼市运行周期和轨迹影响大的 政策,未来将定调于“去 干预、 回归市场主导”。而从房地产市场调控连续两年缺席 经济工作会议公报可以看出,尽管房地产业对稳定经济增长具备重要作用, 还是将注意力放在改革创新和结构调整上,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带动经济增长。我国经济新常态也决定了住宅消费将会发生巨大变化。

建议

去库存将成主基调

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认为, 2015年将继续坚持抑制 投机性需求的政策,从而让真实的需求可以得到满足。“下一步对于首套置业的家庭住房愿望的实现,在政策上还是有空间的。”

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在当前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开发商的竞争力就剩下了价格。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表示:“在开发商看来,一线城市如果愿意以价换量,真实的需求是存在的,一线城市楼市依然是企稳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愿意卖出相对合理的价格。”“在库存高企的背景下,2015年重点仍是去库存。”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去库存的同时,房企也在开启转型之路。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  点击进入

 2014郑州楼市"步履维艰"闭眼赚钱时代不复返

郑州直系亲属房产过户价低 二次交易缴更多税费

整体均价低!1月郑州主推低价盘

郑州租房淡季:春节前租房一年能省2000多元

2014年终郑州楼市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