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郑州楼市"步履维艰"闭眼赚钱时代不复返

河南商报  2015-01-08 08:42

[摘要] 谁能想到,没有了阳春三月,没有了“金九银十”,“翘尾”的行情更是不敢奢望,2013年春风正劲的楼市,会在2014年步履维艰。

李宗盛在《山丘》里唱道:“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让人不得不感慨一次次辉煌后,仍然发现眼前是浩瀚的汪洋,后退不能,前行不得。

过去的一年,是调整的一年,也是争论的一年。调控声声入耳,市场瞻顾迟疑,房地产这个体量宏大的产业,仿佛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处处显出《山丘》中的无奈和彷徨。

谁能想到,没有了阳春三月,没有了“金九银十”,“翘尾”的行情更是不敢奢望,2013年春风正劲的楼市,会在2014年步履维艰。

2014年的中国楼市呈现迥然不同的格局,以杭州降为信号,楼市在凛冽寒风中起步,成交持续“萎缩”,崩盘论调甚嚣尘上,地产大佬看空楼市,观望情绪渐浓。为此,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限购松绑、房贷新政、降准降息等纷纷砸向市场,试图改变行业下行趋势。

下滑的态势让行业大佬们压力山大。李嘉诚三次卖资产,王石认为这传达了危险的信号,而潘石屹更加直接:“中国的住宅已经很危险!”甚至连一贯死硬的“春天派”大佬任志强,也表态库存太多,楼会回暖还得很久。

更让人不安的是,从两会提出“分类调控”思路之后,本届政府在各类中央级别的会议上,开始有意无意地淡化对楼市的关注,甚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对楼市只字不提,让习惯了处于风口浪尖位置的开发商有种被打入冷宫的感觉。

毫无疑问,随着调控频繁、地价攀升,房地产行业黄金十年的大幕已经落下,白银时代的硝烟正在弥漫。当巅峰已逝、辉煌远去,房地产企业该如何寻找新突破?

面对新态势,房企们也开始“新思维”:一些企业开始涉足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文化地产等新兴领域,市场将加快细分;一些企业不再单纯卖房子,而是要实施“轻资产”战略,输出管理和技术,做城市配套服务;一些企业已拥有超强的互联网思维,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融入日常运营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应该说,房地产行业发展至今,闭着眼睛赚钱的黄金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了,这个拼胆识和人脉的暴利行业已经进入比拼实力、战略和商业模式的白银时代。每次波澜都是一场新的进化,每次转折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当“图存、转型与发展”成为整个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房企们的战略尝试都显得弥足珍贵。

所以本期《地产周刊》以“年度记忆”为主题,回望2014年楼市发生的深刻变化,盘点房企们在战略转型和营销创新上的努力,记录购房者们在这一年的心路历程,试图更加全面地呈现整个行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地铁房 点击进入

 郑州直系亲属房产过户价低 二次交易缴更多税费

整体均价低!1月郑州主推低价盘

郑州一城中村改造小区不通水 居民吃7年井水

郑州租房淡季:春节前租房一年能省2000多元

2014年终郑州楼市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