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刘湾水厂昼夜施工 确保月底郑州供水

郑州日报  2014-07-24 08:19

[摘要] 入夏以来,郑州市出现的供水紧张情况,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22日上午7时40分,市政府紧急启动尖岗水库备用水源,原计划10月底启用的刘湾水厂,提前到本月底通水,逐步缓解供水紧张局面。市政府同时吁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入夏以来,郑州市出现的供水紧张情况,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22日上午7时40分,市政府紧急启动尖岗水库备用水源,原计划10月底启用的刘湾水厂,提前到本月底通水,逐步缓解供水紧张局面。市政府同时吁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5月中旬以来,市区供水持续呈现供水量短缺的紧张形势,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导致供水低压区范围逐步扩大。目前四个水厂,日供水能力92万立方米,今年以来超过92万立方米的天数已达43天,日供水量达97.36万立方米,缺口5万立方米。除市区南部、东南部区域原供水低压区外,市南阳路、中原路等多层楼房的高层在高峰时段也开始出现水压不足的现象。一边是水厂持续超负荷运行,一边是市民用水困难。开辟新水源,加快新水厂建设步伐,才能有效缓解用水之急。

针对市民用水紧张现状,市政府当即决定,紧急启用郑州市备用水源——尖岗水库,通过生态水系管网向刘湾水厂输送原水,原定于今年10月底南水北调通水后投产的刘湾水厂提前到本月底供水。

接到市政府紧急通知,有关部门连夜展开工作。工程各参战单位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试压和验收,进行厂区设备的单机调试。当天晚上10点半,刘湾水厂厂区已开始供电。市卫生局、环保局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值守现场进行监督,自来水公司开始对水处理构筑物冲刷消毒,对水厂的出厂干管进行试压。昨晚10时,已经开始筹备从水源、水厂到管网的联调联试工作。

联调联试结束,刘湾水厂每天5万吨的水源便可以充进自来水管网,视情况逐步加大供水量,使连日来的大面积停水、水压低供不上水的局面有所缓解。

此次启用备用水源后,原利用生态水系系统的景观用水如金水河、熊儿河、十八里河等河道水量将会减少。

郑州房地产监察:上半年房企在售楼方面违法违规

郑州房地产税收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清查税款超过3亿元

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 国土部加紧制定不动产登记条例

郑州封存福喜肉制品 麦当劳等8家餐饮负责人被约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