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地产监察:上半年房企在售楼方面违法违规最多

郑州日报  2014-07-24 08:41

[摘要]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23日通报了上半年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其中房地产开发市场成为重“灾区”。在17家遭受行政处罚的企业中,12家是因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被罚。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23日通报了上半年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其中房地产开发市场成为重“灾区”。在17家遭受行政处罚的企业中,12家是因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被罚。

上半年,市房地产监察队共接到群众咨询、投诉490余次,受理各类投诉举报、转办案件83起,其中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54起,物业服务企业4起,中介机构22起,其他3起。共调解、处理各类房产纠纷55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73.1万元;共对17起严重违法企业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其中房地产开发类13起,经纪服务类3起,房屋租赁类1起。

房地产开发类违法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预售商品房,或者通过收取排号费、认购款,加入VIP会员等形式,向买受人收取房屋预订款性质的费用。

经纪服务类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经纪人员未在经纪服务合同上签名等。房屋租赁类问题主要表现为,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进行出租。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购房时要认真核对房产手续,不要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如果发现手续不齐全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销售,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67182966,或者前往位于建设路与百花路口的房地产监察队提供线索。

郑州房地产税收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清查税款超过3亿元

夜间亮堂安全 三环快速化路灯高压供配电工程顺利送电

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 国土部加紧制定不动产登记条例

2014年 20重大疾病特殊用药拟被河南纳入大病保险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