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人行深圳支行称在研究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2 08:46

[摘要] 深圳二套住房首付要提高至7成?日前有消息称,深圳已有房屋中介公司收到银行的通知,称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可能提高至7成。不过,昨日记者从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目前该行还在研究,还没有形成政策。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拟提至七成 部分变身消费贷

继深圳市政府表态将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后,已有房屋中介收到来自银行的消息,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可能提高至七成;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也表示,提高二套首付比例的相关政策正在走流程。

更有商业银行在二套房贷政策出台前,已主动将二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上浮20%。

调控不断加码

深圳正在成为这一时期房贷政策最严的城市之一。继9月份快速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后,深圳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可能将进一步提高。

有中介机构按揭部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已有多家银行通知中介,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一步将提高至七成。

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一人士称,目前有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政策仍在走流程,但他并没有透露何时出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政策。

此前深圳市召开的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已部署下一步房地产调控工作,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目前,各商业银行正在等待央行正式通知的下发。

事实上,今年3月份深圳公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就要求加强房地产税收征管,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必要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而这也为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埋下伏笔。

尽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相关政策尚未正式出台,但已有包括工商银行、广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20%。

这意味着深圳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将全面提升。今年9月份,深圳各家银行已全面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并以贷款额度紧张为由放缓房贷发放节奏。大量按揭购房者被告知放款时间不确定,需要排队等待。“放款时间比以往延长半个月时间的现象比较普遍。”深圳某知名地产中介按揭部人士告诉记者。

部分二套房贷变身消费贷

随着二套房贷款利率进一步提高至上浮20%,已达到与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接近的水平,据了解,已有一些购房者采取全额付款购房,再向银行申请个人消费贷款的做法,以此变相获得二套房贷。

二套房贷款目前只能获得七成贷款,下一步二套房贷款政策出台后,购房者可能只能获得三成贷款甚至更少贷款。以个人消费贷款名义申请贷款,购房者可以获得七成贷款,但贷款期限不能超过10年,而住房按揭贷款年限可长达30年。

还有一些购房者通过假离婚等方式规避二套房贷款政策,“离婚”后,以名下尚未购买过房产一方的名义再申请首套房贷款利率。

“由于购房者倾向于采取各种方式规避二套房贷的限制,这使得平时申请二套房贷款的购房者数量并不多。”上述深圳某中介人士告诉记者。

各种规避方式背后是二套房贷款政策的严厉执行。目前各家商业银行普遍按照“认房又认贷”的做法来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即使居民家庭已将首套房出售,家庭不再持有房产,再申请房贷仍视为二套房贷款。

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后,二套房贷款的首付和贷款比例将与首套房相反,购房者买二套房需支付成交价的七成,银行只提供余下的三成房款,购房者的资金杠杆比例将大幅降低。

郑州楼市周刊:郑州房价两连跌 买房的小伙伴要拿主意了

公积金“钱荒”另有原因:刚需旺盛和恐慌买房

北京白领200万香河买房 每天往返140公里上班

郑州地铁1号线17站点月底完成装修 年底前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