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人行深圳支行称在研究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2 08:46

[摘要] 深圳二套住房首付要提高至7成?日前有消息称,深圳已有房屋中介公司收到银行的通知,称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可能提高至7成。不过,昨日记者从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目前该行还在研究,还没有形成政策。

深圳二套住房首付要提高至7成?日前有消息称,深圳已有房屋中介公司收到银行的通知,称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可能提高至7成。不过,昨日记者从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目前该行还在研究,还没有形成政策。

日前,深圳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上提出八项控房价措施。其中一条就提出,要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这两天有消息称,深圳已有房屋中介公司收到银行的通知,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可能提高至7成。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尚未收到通知。此外,记者从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目前该行确实已经研究二套住房按揭贷款的相关政策,但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银行房贷市场中,二套住房按揭业务比例较少。深圳一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按揭市场中申请二套住房贷款的人比较少,我一个星期也难见一单二套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深圳一大型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该行目前二套住房贷款申请比例大约只有不到10%。“现在二套住房首付比例要六成,这个比例已经不低了,一些人干脆就直接一次性给付清了。同时,还有一些人直接用成年子女的名义申请购买住房。”该人士称。

据悉,随着年底的到来,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持续吃紧。目前大部分中资银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都飙升至10%甚至15%,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已经提升至基准上浮20%甚至30%。

有银行业内人士称,目前二套住房按揭比例总体看不高,因此提高二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

郑州楼市周刊:郑州房价两连跌 买房的小伙伴要拿主意了

公积金“钱荒”另有原因:刚需旺盛和恐慌买房

北京白领200万香河买房 每天往返140公里上班

郑州地铁1号线17站点月底完成装修 年底前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