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 或可以加速楼市降温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4-09 08:41

[摘要] “细则不细”的国五条威力犹存,让政策空档期的短暂疯狂出现断崖式回落。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不少城市的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其中,上海环比跌幅约六成。

“细则不细”的国五条威力犹存,让政策空档期的短暂疯狂出现断崖式回落。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不少城市的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其中,上海环比跌幅约六成。

与此同时,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却仍在频频收紧。继北京宣布使用公积金或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都由原来的六成提高至七成后,昨日,苏州市区、昆山也收紧了公积金政策。两地均规定,贷款额度调整为账户余额的10倍。

上海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宋会雍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收紧公积金政策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配合楼市调控节奏,二是地方公积金余额不足。

“3月楼市跑量跑得太厉害,部分城市公积金余额不足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接下去应会有更多的城市收紧公积金政策。不过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会抑制成交。”他向本报记者称。

公积金余额不足?

昨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管理部下发通知,苏州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调整为: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借款申请人在申请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的期限,由六个月调整为十二个月以上。

尽管上述通知仅调整了苏州市区的公积金政策,但苏州下辖的昆山市也随即跟进了这一政策。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昆山分中心昨日公告称,根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布置,贷款额度调整为账户余额的10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昆山市今年第二次收紧公积金政策,2月18日,昆山方面就将借款申请人在申请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的期限,由六个月调整为十二个月以上。

按照原先的规定,苏州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单人为30万元,现在如果工作年限不长,想要近期买房,那么新规显然成为了置业的阻碍。

苏州当地业内人士称,对于普通的购房者而言,每个月缴存的也就在千元左右,如果按照新规,缴存2年才能贷款20余万元。

今年初,东莞就出台过类似的规定,即申请金额不得高于账户余额8倍。这一政策也被指存在“误伤刚需”之嫌。

可作为对比的是,按照上海目前的政策,首次购房者公积金账户余额达到7500元,即可通过公积金贷款30万元,公积金贷款额度理论上可达个人账户余额的40倍。

“一生之宅”置业意向大调查

调查时间:2013-04-01 16:05:02 —2013-05-16 16:05:02

关注购房者心目 中的居住理想,搜房发起“寻找一生之宅”置业大行动。在调控政策挤压下,无论是无限的小户型, 还是一步到位的大中户型,都可成就您的居住理想。在您看来, “一生之宅 ”需要要符合哪些要素,您理想中的一生之宅是什么样的?

1. 您理想中的一生之宅是什么样的:(多选,必 答)

!提示:(可选1-3项,必答)

 社区环境绿化好、清洁   体育设施场所完备   居民生活设施全面、环保   老有所乐,中有所为,少有所学   居住环境洋溢文化气息   绿色低碳宜居的住宅 
2.您倾向选择的购房区域是?(多选,必答)
 商业中心附近   学校附近   轨道交通车站附近   工作单位附近   主干街道附近   市政公园、绿地、广场附近   医院附近   自然景观(山脉、天然河流、湖泊等)附近  人文景观(博物馆、名人故居等)附近 
3.选择一生之宅的最主要的因素是(限选2项)? (多选,必答)
 地段   价格   房屋品质   交通   户型   环境   配套   朝向   物业管理   开发商    
4. 您倾向选择的理想住宅面积是(平方米)? (单选,必答)
 50及以下   51-70   71-90   91-110   111-130   131-150   150以上  
5. 您的“一生之宅”理想总价是多少?(单选 ,必答)
 70万及以下   71-100万   101-130万   131-160万   161-200万   200万以上  
6.近期政策频出,你预计什么时候购房?(单选,必 答)
 一个月之内  2013年上半年  2013年下半年  一年以后再考虑 
7.您是否满意目前郑州房价水平:(单选,必答)
 房价太高  房价目前属于正常水平  房价不高  不好说 
8. 您的性别:(单选,必答)
 男   女  
9.您的婚姻状况:(单选,必答)
 未婚   已婚  
10. 您的年龄段:(单选,必答)
 18岁以下   18~30   31~40   41~50   51~60   60以上  
11. 您的职业:(单选,必答)
 公务员   普通干部   企业管理人员   企业职工   普通居民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专业人士(会计律师 医务人员 记者等)  在校学生   其它  

推荐阅读:

4字头热盘"惠"战郑州 大浪淘沙锁定一生之宅

蹦蹦首次前往永恒理想世界 双铁之上的理想花园

郑州周边4月开盘 你寻找的一生之宅是哪个

细则落地一周,郑州二手房挂牌均价本周跌幅0.9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