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集团:以“超高层地标模式”生存

南都  2013-03-29 08:57

[摘要] 千亿房企绿地集团昨日也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充分重视调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商业机遇,已在全国布局余20座超高层,发力重点区域的商业布局。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发现商业地产近期的发展速度逐年递增,去年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铺,无论是量、额还是价都在上升。

“国五条”细则各地版本的出台大限将至,按照国家要求,本月底各地政府要陆续出台地方细则。近期房企年报陆续披露,南都记者综合采访获悉,商业地产迎来机遇,多元化成为房企发展一大趋势。

20万即购52㎡酒店式公寓 点击报名

行业标杆的千亿房企中,万科[简介动态]和保利[简介动态]都已成立专门商业管理机构,在商业上“不失阵地”。而独占前三大高楼的“超高层专业户”绿地集团[简介动态]则更早启动了商业地产大扩张,其地标运作模式获得不少银团支持。绿地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绿地集团认为综合对宏观环境的思考,商业的发展处在一个理性地位,“绿地对商业的坚持就是,专业操作,推崇超高层地标模式”。

商业迎来大供应

仲量联行有关报告透露,预计广州2013年全年有近60万新增供应竣工,直至年底总存量将达400万平方米,深圳2013年优质商铺市场也将有新增供应40万平方米。

行业龙头万科就“野心”不小。万科华南有关负责人透露,万科在华南将有超过15个万科广场[消息价格户型点评],30个万悦汇,50个万科金街。根据年报资料,截至去年底,万科在拿下纯商业用地达122万平方米,占万科所拿商业综合用地总量的11%,对比去年全年的22.54万方增加四倍以上。

千亿房企绿地集团昨日也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充分重视调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商业机遇,已在布局余20座超高层,发力重点区域的商业布局。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发现商业地产近期的发展速度逐年递增,去年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铺,无论是量、额还是价都在上升。有关研究人士表示,住宅调控导致资金进入专业市场,这是商业地产的机会。

大房企案例中,商业的地位正在愈加显著。在趋势上,开发商多倾向于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区域,以人气和地段价值控制投资风险。在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龙斌看来,调控时期现金为王,对资金需求庞大的商业地产,整个链条更长,前期地段选择、产品建设以及后期的经营管理无一不需要大量的资金。而资金雄厚的主流开发商多表示看好中心城市核心地段的写字楼和城市综合体。

核心地标被看好

多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做商业,地段为王。核心区域的地标建筑是最广被看好的扩张路径。而这对资金要求也无疑极为苛刻。

坐拥三大高层建筑的“超高层专业户”绿地集团是商业地产的早期探路者之一。核心地段的地标建筑,正是绿地快速扩张的捷径。

绿地的经验是,商业的开发,必须从单一开发发展到全程运营。相关人士透露,这样做的好处是降低前期开发成本,以较大的杠杆布局数十个城市,并保证稳妥的资金匹配,最终实现高溢价。

大型城市的城市综合体、写字楼等业态备受看好。保利、绿地以及中小型的不少区域房地产均对此早早筹谋,“虎视眈眈”。力迅地产表示虽然众多房企涌入商业地产会导致道路拥挤,但核心地段的精品商业仍有掘金的机会。

另外,不少专业机构认为调控压力下,房地产产品的绿色技术将成为突围之道。“现有办公楼需要不断提高才能符合高性能绿色建筑项目的新标准,从而继续保持竞争力。我们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最重要方式之一就是增强管理实践水平、降低能耗和优化日常建筑性能。”仲量联行报告如是评论。

《《《《搜房网5折狂购来袭,20万抢滩郑州火车站产权式酒店,既做房东又做股东。投资正弘凯宾城52㎡产权式酒店,首付10万元,每月仅需1千多元房贷,以52㎡标间月租金40元/平米/月为,十年入股合作期,以入住率75%为例,10年实际总即达545980.56元人民币。《《《点击报名抢购5折房源

万科国际化路径渐清晰 首次海外发债

新型城镇化 引领郑州“三化”协调发展

郑州地铁1号线送电成功 我省进一步告别无地铁时代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新桥 今日10时起正式通车

新政满月调查:首套房贷利率向基准利率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