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廉租房惠及低收入者 三口之家月租不到50元

大河报  2013-01-30 08:58

[摘要] 1月29日,本报以《经适房 让贫困者在城市里不再漂泊》为题,报道了洛阳市经适房发展历程。经适房作为一个时代的产物即将走向末路,最终要被廉租房、公租房所取代,这样更能有效惠及城市低收入者。

解决了特困家庭的居住问题,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

1月29日,本报以《经适房 让贫困者在城市里不再漂泊》为题,报道了洛阳市经适房发展历程。经适房作为一个时代的产物即将走向末路,最终要被廉租房、公租房所取代,这样更能有效惠及城市低收入者。自2008年起,洛阳廉租房逐渐走入城市低收入家庭,和经适房不同,廉租房是以租赁形式出现,而三口之家租一套50㎡的房子月租金只需42.5元。

转变:

住进廉租房,婆媳关系融洽了

瀍河区北盟路紫云花园小区(小区网论坛)8号楼属于廉租房,60多岁的张大妈就住在这里,她和老伴两个人住一间50㎡的房子。“没搬到这儿之前,一直和儿子一家三口挤在70㎡的小房子里,在家转个身都很困难。为房子的事,儿子和媳妇没少吵架,婆媳关系也很紧张。”张大妈说,因住房困难找到社区干部,他们说可以申请廉租房。

2011年,社区干部告诉张大妈说廉租房申请成功,位于紫云花园小区。“搬进来后发现廉租房一点都不比家里差,不仅有暖气,政府去年还给安装了太阳能,整个冬天都过得很温暖,而且房租很便宜。”张大妈说,“现在儿子每周都带着孙子来看我,这不快过年了,儿子还给我们老两口置办了不少年货,一家人现在处得越来越融洽。”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环境很不错,门口保安也比较尽责,而且小区内篮球场、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据保安介绍,该小区是经适房和廉租房配套小区,共10栋居民楼,一半是经适房、一半是廉租房。“廉租房住的老人多些。”小区保安告诉记者。

条件:

家庭人均月收入930元以下可申请廉租房

洛阳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少君告诉记者,早在2006年,洛阳廉租房保障制度就已经建立,由洛阳市房产管理局组织实施,2008年开工建设。廉租房是政府向城市低收入者、困难家庭提供的住房保障,其保障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政府向保障家庭提供租金补贴,由保障家庭自行在市场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另外一种方法是政府向保障家庭提供住房,收取低廉租金。

对于廉租房申请者的要求,李少君说,城市低保户可以直接向所在的区房管部门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在310元以上、930元以下,如果有住房,人均面积在17㎡以下的城市低收入者可以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请。社区、办事处经过初审、公示,区房管局、民政部门复审,最后报市房管局廉租办审批并张榜公示,符合条件者办理相关手续,配置廉租房。

推荐阅读:

2013年写字楼市场需求或将放缓 投资客群生变

代表:城镇化应是“人”的城镇化 避免房地产化

国土部:二三线城市慎防土地供应过量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居住需求是的内需

河南保障房6年支出474.4亿 101万户圆住房梦

经济与法:房屋改卖他人双倍返还定金

业主想装物业阻拦 装不装地暖这事儿谁说了算?

洛阳廉租房惠及低收入者 三口之家月租不到50元

郑州某小区燃气催费单上 17家户名咋是同一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