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适用房取消 郑州楼市会否再次掀起波澜

房天下  作者:花杯小马  2012-09-03 01:00

[摘要] 经济适用房是在当今商品房房价高涨的时代,人们争相购买的保障房。经济适用房相比较商品房,它的房价低很多,房子品质也不错。而在8月2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在一个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河南明年年底将全部取消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是在当今商品房房价高涨的时代,人们争相购买的保障房。经济适用房相比较商品房,它的房价低很多,房子品质也不错。而在8月2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在一个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河南明年年底将全部取消经济适用房。针对这一政策,许多人心里都有这么一个疑问:经适房的取消会对郑州楼市造成多大影响,会否使郑州楼市风云再起呢?

经济适用房

经适房申请增多 部分人赶搭末班车

8月30日,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对36001~37000号段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资格开始对外公示。这是一个月内,该办公室第二次公示经适房申请家庭资格。

据了解,这次1000户号段的申请家庭实际对外公示的名单共有944户,其余家庭是在审核过程中因为申请资料缺少、名下有房产等不符合条件而被挡在经适房申请资格的“门外”。

由于河南省以及郑州市表示从明年起不再新批经济适用房建设指标,经适房将择机实施退出,引起一部分人想搭经济适用房末班车的想法,从而出现申请家庭比以前增多的情况。

如果经适房取消,会有部分本来要买保障房的人重新进入商品房市场,是否会对郑州楼市造成很大影响呢?

李国平:取消经适房对楼市影响不大

北京高策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说:从分析看来,很多地方对经适房的建设量已经越来越小,或者早就已经停止,所以对整个地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应该不大。

于郑州来看,整个经济适用房的市场量一直不大,所以经济适用房的取消可能不会对整个郑州楼市造成太大影响。

经适房相邻楼盘房价或有微涨

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认为,尽管商品房和经适房是“两股道上跑的车”,但短期内,经济适用房在相邻商品房楼盘的比价关系上会产生影响,起到牵制作用。经适房的取消可能会减少原先所在区域楼盘间的竞争性,相邻楼盘的房价或许将有微涨。

取消经适房或可促进郑州楼市活跃消费

如果取消经济适用房,用土地的变成购买住房的税收减免收入,并不会产生总上的减少,还会省去纳税的管理成本与支出,并促进市场化的建设与活跃消费。

推荐阅读:

发改委: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防止房价反弹

郑州新农村社区首批房产证开始发放

任志强:房产市场不景气 房价今年可能不会上涨

楼市把脉:调控导向没变 楼市是过暖非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