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商品房库存量仍需13个月消化 房价反弹空间小

房天下  2012-07-18 00:00

[摘要] 经过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强势反弹后,截至目前,郑州市商品房库存量临近800万㎡,按照上半年月均58万㎡的去化量来计算,仍需13个月来消化。在此基础上,面对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政策导向,郑州房价短期内难现强势反弹!

房天下讯 经过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强势反弹后,截至目前,郑州市商品房库存量临近800万㎡,按照上半年月均58万㎡的去化量来计算,仍需13个月来消化。在此基础上,面对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政策导向,郑州房价短期内难现强势反弹!

房天下联合大河报:大学毕业生住房调查点击参与

楼市调控年800万㎡库存压顶 “降价走量”仍是多数房企必选之路

据郑州房天下联合同致行发布的“2012上半年郑州房地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郑州市2012上半年商品房市场销售量表现强势反弹,成交近38000套,共计357.22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67%。但截至目前,郑州市商品房面临近800万㎡的库存压力,按照上半年月均58万㎡的去化量来计算,仍需13个月来消化。

郑州商品房库存量仍需13个月消化 房价反弹空间小

库存量是反映房地产市场活力与风险的重要指标,业内人士认为,库存量处于高位意味着楼市风险依然存在,在高库存的市场环境之下,虽然当前楼市成交量明显回涨,但并不意味着楼市已经全面回暖,郑州房价大幅反弹的基础亦不具备。

:供应量攀升导致库存压力大。2012上半年郑州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372.91万㎡,相比2011年同期增加了42万㎡。2012年上半年的郑州楼市,商品住宅市场掌控了全场,供应量整体变化亦如商品房供应量。2009、2010年住宅市场供不应求,2011年供大于求,到今年上半年仍以1.21的供求比供大于求,就目前郑州市470万㎡的库存量和月均51万㎡的去化量来计算,仍需9个月来消化,库存压力依然很大。

第二:刚需产品占成交主导以价换量。郑州楼市目前卖得比较好的楼盘,虽然不乏品质热盘的活跃成交,绝大部分都是“以价换量”策略运用得较好的,推出的房源亦以刚需产品为主导!5月、6月的郑州市场销售虽有增加,但对比整体库存量而言,目前消化量所占的比重还不大。

第三:开发商资金压力下谨慎定价。由于供求关系没有太大的变化,银行的资金没有完全放开,虽然此前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两次降息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资金的紧缺,但开发商的资金还是处于紧张状态,开发商在推盘、定价等方面还比较谨慎,不敢轻言提价。

第四:房产购买力和刚需指数厚度不够。刚需族在5、6月份大幅释放后,后劲乏力,边际效应递减。此种情况下,房企以价换量现象突出,去库存、调结构、促周转仍是主旋律,价格回暖仍需时日。

第五:政策导向作用不容忽视。刚需购房者此前等待和观望很久了,看到连续2次降息,一些人会觉得是时候出手了,不少仍在观望的也会跟着出手,可能会产生“羊群效应”。不过,此时开发商也不敢轻言提价,经历了此前严厉的调控后,即使有回暖的迹象,也只能让它缓慢进行。毕竟楼市调控丝毫不放松的政策导向亦不容忽视,前段时间网上热传的“河南救市”风波就是明证,所以开发商也对购房预期进行了调整,以价换量或将持续。

推荐阅读:

7.15看房团热辣出击 38套当场成交惠助置业大军

7.15看房团38套当场成交惠助置业大军 西线亮点回顾

7.15看房团38套当场成交惠助置业大军 龙湖线亮点回顾

郑州特价房惊现87折 郑东新区盘直降1000元/平

郑州非毛坯房拎包即住 省时省力价5500元/平

郑州商品房库存量仍需13个月消化 房价反弹空间小

郑州开发商拿地热情回归 超4成购房者担心房价反弹

郑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都是郑州高房价惹的祸 20平小户型竟当三房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