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80后父亲微心情:左手爱情右手房子 初为人父痛并快乐着

房天下  2012-06-12 08:18

[摘要] 父亲节即将来临,每个人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爱!不论你是不是80后,不论你是否已经为人父,请您为80后一代初为人父的年轻父亲们鼓掌并送去祝福吧!因为他们一直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超越自己,为生活、为房子、为家人奋斗着并快乐着!

80后一代似乎是一个矛盾体。一边不断追求着叛逆、刺激与自由,一边却不得不在各式各样的条条框框中按部就班地生活。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偶像韩寒都已经为人父了。然后审视周围,曾经嬉笑怒骂相约游戏人生的哥们渐渐地开始买房、结婚、生子。

少年不知愁滋味 为人父后才知父母不易

84年出生的谷子是一个典型的80后代表。嘴上哼着 伦的“嘿嘿哈嘿”,通宵熬夜跟哥们一起围观世界杯,偶尔也会去泡一下图书馆,目的不在看书只为瞟几眼校花级美妹,没钱的时候给老爹老妈哭一下穷,一顿批之后换回零花钱,就这样,大学生活就这样跟他说拜拜了。

07年大学毕业之后,谷子进入了郑州一家私企公司,待遇一般,撑不死饿不着。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一个一见钟情的美妹,踏上了甜蜜的爱情旅程。爱情如此美好,经过了近两年的交往,两个人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女孩家只有一个要求,希望男方家能够出一套房子,哪怕分期付款首付也成。原因很简单:不愿意让女儿继续过着租房的生活。当时郑州的房价并没有像过山车般的让人“仰止”,谷子的爸妈拿出了毕生的积蓄为谷子准备了一个117平米的三室居。

房子买过了,媳妇也娶回家了,谷子正式荣升为房奴,开始了漫长的还贷路。一开始,谷子心理并不舒坦,认为自己的青春都被这无止尽的房贷给磨得没有丝丝活力了。两个人结婚一年之后,儿子出生了。大大的脑袋,眯眯的小眼睛,说不出的可爱。

看着儿子,谷子突然顿悟到了为人父的喜悦跟责任。看着父母的满头白发,望着儿子可爱的笑脸,谷子发现自己脚下的路很长很长,“上有老下有小”让他知道了有一种负担叫做甜蜜,有一种承担叫做爷们。

于是,谷子开始洗心革面,对待工作由应付到积极主动,一年之后,谷子换了一份工作,工资也跟着。每逢周末,谷子都会带着儿子跟妻子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或者妻子的父母。房贷虽然每个月还在还,加息降息各种调控政策虽然也时不时地让他觉得闹心,但是,谷子的生活目标很明确,靠自己的智慧与双手,让双方老人颐养天年,让儿子在一个有爱的大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推荐阅读

郑州80后父亲微心情:左手爱情右手房子 初为人父痛并快乐着

房价下80后房奴15种表情 三个月瘦30斤(图)

金水区特价房大战 两房惊现8折全款优惠15万

尾盘特价折扣狠 郑州炙手可热盘特惠5500起

郑州再度成抢手货 购买时需留心户口陷阱

本周日郑州3项目开盘 均价53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