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学区房再度成抢手货 购买时需留心户口陷阱

东方今报  2012-06-08 08:34

[摘要] 中小学报名的时间快到了,郑州名校周边的“学区房”再度成为抢手货,不少家长是冲着孩子上名校才在附近买了二手房,希望入户后能划片到名校。然而,一些市民买过房子后,却迟迟无法转入户口。

中小学报名的时间快到了,郑州名校周边的“”再度成为抢手货,不少家长是冲着孩子上名校才在附近买了二手房,希望入户后能划片到名校。然而,一些市民买过房子后,却迟迟无法转入户口。

因为买了一套二手房,在郑州工作的李先生已发愁了大半年,眼看马上就到小学报名的时间了,可孩子的户口还是无法迁入新买的房子。

去年9月,李先生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的二手住房,房主名叫刘青山,看过房子后,李先生一次性付清了36.5万元的房款和中介。中介安排工作人员带李先生办理了过户手续,领到了房产证。可是,接下来麻烦不断。

李先生到派出所咨询办理落户手续,可是户籍民警一查,却说李先生的房子上已有户口,并且刘青山并非此房户主,一个叫李明的人从2005年就落户于此。按照规定,一套房子的户口只能属于一户居民。李先生赶快联系了刘青山,刘青山说户口上的“李明”是前任房主,他是从李明手里买的房子,并且由于时间过去几年了,他现在已经没有李明的联系方式了。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上周他终于联系上了李明,李明同意尽快来迁走户口。

■ 提醒

李先生遇到的烦恼在二手房交易特别是“”交易中经常出现,购房人在买房过程中,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二手房交易中,购房人关注更多的还是房屋本体的属性,即房产证和土地证等问题,对户口迁移的概念却比较模糊。户籍的迁入和迁出等均归公安机关管理,不属于法院的受案范围,且公安机关在处理户口纠纷时又受到户籍政策限制。比如,交易房屋是卖方的房屋,没有其他房屋供卖方迁入户口,则无论买方理由多么充分,公安机关都无法将卖方户口强行迁出。相应的,买方的户口也就无法迁入。

这位负责人提醒,买卖二手房时,首先要到房管局查询该房子的基本情况、产权状况,有没有共有人,产权是否受限。其次,要到房产所在的土地部门,查询该房屋占有的土地是不是出让地,如果是划拨地上的房子,房本过户还需给国家有关部门缴纳土地出让金。最后,要在房产过户前到房产所在的派出所,查询和房产证相关的户口情况,看能不能将自己户口迁过来。“建议买房人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卖方迁出户口的时限,避免事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央行宣布6月8日起降息 楼市迎来入市好机会?

背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降息对楼市影响几何?搜房网推出调查“央行宣布6月8日起降息 楼市迎来入市好机会?”诚邀您的参与!


1.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对楼市是否利好?(单选,必答)
 利好,贷款利率下调将刺激楼市成交量  对楼市没有太大影响  不清楚 
2.贷款利率下调后,你是否选择在此时出手买房?(单选,必答)
 现在可以出手买房了  还是不买  再观望一阵 
3.降息后,您认为对目前郑州房价有什么影响?(单选,必答)
 没有影响,保持平稳  房价要上涨  房价要下跌 

 

推荐阅读

夏季攻市火热着陆 利海托斯卡纳额外优惠2个点

6月开场郑州楼市表现不俗 "红"不再是5月专享

5月郑州销售排行榜抢先出炉 各区前三甲曝光

郑州大牌楼盘也降价 首付低至3.5万跌幅高达16%

高品质低价格 郑州主城区优质楼盘首付才2万

六月"血拼"季 郑州8大热盘降500元/平

郑州刚需置业 经典两房均价4700元/平起

不用再等待 郑州主城现房即买即住54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