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季度GDP增速放缓至8.1% 政策微调或加大力度

新闻晚报  2012-04-13 14:18

[摘要]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8%,不仅低于去年四季度的8.9%,也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4%左右。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仅靠不断加大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显然难以为继,业内认为二季度政策预期微调力度或加大。

 

新增贷款出现回升

在鄂永健看来,3月人民币存款大幅增加,单月增幅达历史水平,主要与银行季末加大存款吸收力度、大量理财资金季末到期转为存款有关。从结构上看,主要是居民户存款增加较多,新增企业存款较上月还有所下降,这进一步验证了理财资金季末到期拉动存款增长的观点。同时,股市低迷情况下,股市资金回流储蓄存款也可能是影响因素之一。 3月财政存款季节性减少,主要是因为季末财政支出较多。

放眼未来信贷运行展望:未来随着政策适度放松,鼓励银行加大对在建续建项目、小微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预计信贷余额增速呈逐步回升的态势,维持全年新增贷款8-8.5万亿的判断。预计今年的信贷投放基本按3:3:2:2的节 奏 进行,二季度新增贷款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在银行“早投放,早”行为的驱动下,前两个季度的新增贷款占比可能会略高于60%。

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并继续向放松的方向微调。交行金研中心维持年内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将有1-3次、每次0.5个百分点下调的判断。预计二季度准备金率可能下调一次,下调的时间窗口主要取决于外汇占款变化。利率方面,综合考虑目前基准利率水平并不高、市场实际利率已经下行、中长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以及经济增长不大可能大幅放缓,维持年内利率保持基本稳定的判断。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将继续作为主要政策工具来灵活使用,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

【推荐阅读】

25万买刚需楼盘 郑州20大热盘均价6500元以内

开发商加紧出货密集推盘 郑州或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郑州主城区5字头楼盘频现 楼市价格战悄然升级

老工业区复兴 棉纺路能否扛鼎郑州西区新繁华?

【一季度郑州楼市白皮书系列】

刚需置业利好 2012季度郑州楼市政策追击

智言慧语把脉楼市走向 2012年郑州房价继续下降?

是谁谱写了楼市传奇 一季度郑州楼市六大事件盘点

1至3月郑州土地供应放缓 住宅用地楼面价回落

2012一季度郑州购房者原声带 聆听最真实的声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