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底线在哪里?

证券日报  2012-02-22 14:09

[摘要] 房价,底线在哪里?---比起佛山、成都、芜湖这些直指调控政策的城市,中山市采取了“曲线救国”的方式——提高住宅价格控制标准,并顺利地执行开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在土地出让收入、房地产税收锐减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意愿颇为强烈。

 

住房公积金监管加强

一方面是地方政府松绑之心蠢蠢欲动,另一方面是相关部委从多层面完善房地产调控。

2月14日,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的通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达2.1亿,数目超过养老基金,监管风险不断积累。住建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

《通知》中,11项措施对缴存、提取、贷款、增值分配这些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核心问题,加强对管委会决策的监督,对各设区城市政策进行合规性审查,对不合规的限期纠正。还将加强对地方文件报备审核。

《通知》还要求,各省区制定的住房公积金有关规定,需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对突破《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应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审核。

同时,将加快监管系统建设,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建设。逐步统一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技术标准,规范本地区业务系统建设,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另悉,广州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已经与住建部实现联网,可实时上传接受监控。珠三角地区将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规范统一和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珠三角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肇庆八个城市将实现住房公积金信息建设互联互通。

专家认为,中央楼市调控从紧的坚定决心不变,对任何挑战中央从紧调控政策的行为必须零容忍。地方政府、地方的开发商、地方的银行等不应抱有侥幸心理,应顾全大局,把想法和行为统一到中央的调控政策上来。目前的房价高高在上,投资价值不大,对老百姓,要纠正买房能致富的认识误区。如此,房价方会回归到合理的价位。

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部分城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放宽三线城市的中小套型的购房政策。地方政府调整调控措施主要可分为三种情况。(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