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将建西部新城等8大城市功能区 区区宜居

大河报  2011-12-05 08:47

[摘要] 未来,郑州市将建8个城市功能区,不管居住在哪个功能区,都能享受到和市区一样的公共服务。这8个城市功能区包括:主城区、西部新城、东部新城、南部新城、新郑卫星城、新密卫星城、登封卫星城、巩义卫星城。

3日举行的郑州都市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征集方案评审会4日有果,由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制订的一号方案取得优胜。

根据这一评审结果,一号方案将上报市政府,待批准后,综合其他两套方案以及专家的意见进行优化,将作为郑州都市区今后的发展思路、框架和策略以及指导郑州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依据。

【城市定位】2050年,人口1550万,国家中心城市

规划对郑州都市区发展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经济格局的战略支点、“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示范区、世界文化名城、国际陆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区。

经过综合测算,2050年,郑州都市区人口规模将高达1550万,因此,郑州都市区必须建立适应千万级人口规模的空间框架,统筹安排城乡各类用地、构建系统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建立强有力的市政基础设施系统、明晰产业发展和布局、协调各功能区的发展方向,成为郑州都市区发展之路。

专家意见

人口过多,恐城市承载力不够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郭凤春认为,郑州将人口发展目标定为1550万人一定要考虑城市的承载能力,同时还要谨防因人口快速增长而导致都市区出现贫民区的可能性。

【空间发展】8个城市功能区都和市区一样

未来,郑州市将建8个城市功能区,不管居住在哪个功能区,都能享受到和市区一样的公共服务。

这8个城市功能区包括:主城区、西部新城、东部新城、南部新城、新郑卫星城、新密卫星城、登封卫星城、巩义卫星城。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郑州市民可选择居住的地方范围更大、环境更优——在这8个城区居住,也能够享受到像现在郑州市区一样甚至还要好的基础设施以及教育、交通等资源。

规划提出郑州市通过建设“米”字形空间结构,加强在中原经济区的中心地位。

专家意见

增强区域发展核心带动力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戴逢建议,继续深入研究郑州都市区空间发展战略与中原经济区的关系,进一步研究郑州都市区对于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建设郑洛工业走廊,增强区域发展的核心带动作用,与周边城市形成互补、产生错位、资源共享的发展格局。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12月特价房扎堆郑州 25盘血拼优惠50万/套

12月郑州房价狂下跌 楼盘直降1000元/平

入住仅一年就后悔 郑州网友48图曝光装修死角

40平仅花6w竟扩出2室2厅 装修达人曝改造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