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企扎堆 高新区板块成楼市新主场

河南商报  2015-06-25 08:34

[摘要] 近年,郑州楼市的主场转到了曾经是“价值洼地”的高新区板块。受益于城市购买力的不断外溢,从被人们遗忘的高新区,到如今地产大鳄扎堆的高新城,郑州高新区板块的蜕变历程反映了郑州城市框架的拉大和房地产市场容量的急剧膨胀,高新区成为郑州又一个新城建设的样本。

近年,郑州楼市的主场转到了曾经是“价值洼地”的高新区板块。受益于城市购买力的不断外溢,从被人们遗忘的高新区,到如今地产大鳄扎堆的高新城,郑州高新区板块的蜕变历程反映了郑州城市框架的拉大和房地产市场容量的急剧膨胀,高新区成为郑州又一个新城建设的样本。

回顾

从“价值洼地”到“带头大哥”

经过20年的建设与发展,郑州高新区已成为高新产业聚集的高地,形成电子信息等五大主导产业和软件服务外包等七大特色产业集群,创造了20个世界或,并陆续引进多个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国际国内500强企业。

然而,与产业的蓬勃发展不相匹配的是,长期以来高新区房地产市场并不被各界关注。大约从2010年前后,随着郑州市区的限购政策出炉,不限购的高新区受益于购买力的外溢,次受到房企和购房者的关注。

其后,依托政府规划的引导、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的区位优势,高新区发展潜力开始迅速释放。如今,如果要给郑州楼市各个板块排名次的话,从关注度、成交量和新盘数目等方面来看,高新城都位列前茅。

随着万科、锦艺、正弘、升龙等实力品牌房企的进驻,曾经的高新区由“跟班小弟”升级成了如今的“带头大哥”,这不仅反映出郑州城市框架的迅速拉大,也宣告郑州楼市的主战场正式外移。

关注

名企扎堆,高新区成楼市新主场

高新区真正热起来是从土地市场升温开始的。早在2010年,美景集团就以“地王”的身份高调布局高新区,其开发的美景菩提项目也创下了当时的销售纪录,为高新区板块的崛起打响了枪。

随后,高新区板块引起了各大房企的关注,万科、锦艺、正弘、新芒果、升龙等品牌房企争相进驻,一大批明星项目如万科城、公园道一号、正弘高新数码港、升龙又一城、谦祥万和城等项目迅速崛起,发起了郑州楼市大量购买力的“西进运动”。

事实上,早些时候,就有业内人士表示,高新区板块地产的崛起指日可待。如今看来,这并非一句戏言,而是有着实实在在的根据。可以看到,一大批明星房企积极在高新区进行战略布局,且每年有大量的新盘推出,高新区板块无疑已成为郑州楼市的一个新主场。

可以预见,未来的高新区将会形成一个集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宜居于一体的郑州西部核心组团,使郑州实现“两翼齐飞”。

未来,雄厚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使得高新区更加快速地发展。

 

利好不断 郑州城市发展向东走

楼市结构平稳 郑州"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郑州这些楼盘真是"够"了 一看见我就想哭

2015年河南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