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结构平稳 郑州"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河南商报  2015-06-25 08:29

[摘要] 股市里有句老话,说“牛市重势,熊市重质”,意思是在一个上行的市场大环境里,投资者需要更多关注趋势的力量,而在下行调整的市场,质地优良的产品则具有明显的抗压性,甚至可以走出独立的市场走势。

股市里有句老话,说“牛市重势,熊市重质”,意思是在一个上行的市场大环境里,投资者需要更多关注趋势的力量,而在下行调整的市场,质地优良的产品则具有明显的抗压性,甚至可以走出独立的市场走势。

投资的道理是相同的,类似的道理在房地产市场同样适用。在过去的房地产黄金十年,作为一个地产观察人士,笔者曾不止一次地鼓励大家去抄底、去买房,归根结底是因为这是顺势而为,即使是买了一个相对高价的房子或者品质不高的楼盘,仍然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富增长。

而从2013年开始,随着楼市供需结构的逐渐平衡,住房供应短缺状况有了变化,开始在个别地区呈现过剩现象,导致楼市进入一段相当长的调整期。以那个时点为开端,我们不再一味地鼓励大家积极入市,而开始提醒风险,建议大家在震荡的市场中找寻品质卓越的房子,这也是一种“跌时重质”。

众所周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完了快速发展、房价飙涨的上半场,当遍地是财富的黄金时代过去,政府、开发商购房者都面临着转型的难题,政府的城市运营模式需要调整,开发商也在不断尝试新经营模式,而购房者则需要审慎选择房源

当楼市从量的扩张过渡到质的提升,优胜劣汰的洗牌便势在必行,不能适应市场趋势的产品注定要告别市场,没有实力和品质的企业也难以立足。然而凡事不破不立,在加速转型的市场趋势中,结构性的机会也在孕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