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最大烂尾楼成庞大"空壳房"受害者:快家破人亡

羊城晚报  2014-08-28 13:45

[摘要] 15栋大楼、占地5万平米、总面积超10万平米,这样的楼群矗立在深圳大鹏半岛已有多年。大鹏半岛以海滩为人熟知,工人老刘每天与众多游客擦肩而过,钻进被当地村民和媒体称为“深圳最大烂尾违章建筑群”的建筑中巡查,以防有人进入造成安全事故。

15栋大楼、占地5万平米、总面积超10万平米,这样的楼群矗立在深圳大鹏半岛已有多年。大鹏半岛以海滩为人熟知,工人老刘每天与众多游客擦肩而过,钻进被当地村民和媒体称为“深圳烂尾违章建筑群”的建筑中巡查,以防有人进入造成安全事故。这个庞大的“空壳房子”稳居旅游胜地中多年,对于它是“罚”、“收”还是“转”的讨论一直没停过,结论却扑朔迷离。

名称经多次更改

建建停停很折腾

深圳大鹏半岛被誉为深圳“最后的桃花源”,是深圳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的重点保护区域。在游人如织的水头社区水头海鲜街对面,有一片深圳着名的“烂尾楼群”———泰源珠宝城,全称“泰源珠宝生态科技创业园”。

泰源珠宝城的用地是水头村(现改为水头社区)集体土地。社区出土地,占40%股份,外来的深圳泰源实业公司、深圳复地[简介实时动态]公司共同出资开发建设,占60%股份。2003年6月开始基础施工,后因手续不完善被责令停工。直到2005年农村城市化转地时,水头股份公司按政策进行了复工申报。

在大鹏新区成立之前,水头村隶属龙岗区。2006年6月,龙岗区查违办下发了《复工通知书》项目名称为工业厂房,规模为厂房17栋,层高3.6米,总建筑面积78648平方米。2010年7月,工程队重新进场施工,但重新开工的项目在实际建造过程中却擅自对复工通知书上的规定进行了诸多更改:层高被加高并且一层改两层,总建筑面积也大幅提高至十余万平方米。此外,泰源珠宝城在建设中,反复更改用途,原先申报的是工业用地,后又变成商业用地,其后名称转变为电子城,再后来就变成了泰源珠宝生态科技创意园。名称虽多次更改,但其实际目的是建住宅区。

深圳市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队曾向羊城晚报记者确认:该项目用地为未完善征转地手续的原集体土地,占地面积53168平米,2011年1月停工,当时已建有15栋建筑,均已封顶,建筑总面积为108805.9平米。

多家港股房企看好楼市下半场 或将加大力度清理存货

"抄底"海外楼市谨防风险 业内:房价难像中国翻番上涨

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上海房地产进入阶段性调整期

房企备战"金九银十"降价找理由 降价潮将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