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不满服务拒交物管费 长沙一小区停掉电梯

红网  2014-06-04 10:33

[摘要]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张树波 实习记者 杜双 实习生 花世玉)何先生家住河西润芳园小区11楼。每天回家,他会乘电梯到10楼,出电梯再走楼梯回家。何先生这样做不是为了锻炼身体——因为拒交物管费,从去年11月起,物业公司停了他所在的11楼的电梯。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张树波 实习记者 杜双 实习生 花世玉)何先生家住河西润芳园小区11楼。每天回家,他会乘电梯到10楼,出电梯再走楼梯回家。何先生这样做不是为了锻炼身体——因为拒交物管费,从去年11月起,物业公司停了他所在的11楼的电梯。

何先生说,不交物管费是因为对物业服务不满意。物业公司负责人则表示,物管费包含电梯设备运行、维护及保养费等,业主只有交了费才能享受这些公共服务。公司曾和何先生进行协商,但因其一直不交物管费,才采取了停电梯的方式。

业主

不满物业服务拒交费,电梯被停运

何先生今年58岁。2011年,他在润芳园购买了一套50余平方米的顶层住房,当年装修入住。

“起初是房屋漏水,后来又因为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和物业扯了些麻纱,我觉得他们的服务不好。”何先生说,入住新房后,他主动到物业公司交物管费,先交了一年。随后因为与物业发生了一些矛盾,他对物业公司意见很大,之后就再也没有交过物管费。

何先生说,自己所居住的单元为一梯四户,但11楼的另外三户暂时还没有业主入住。从去年11月起,他发现楼栋电梯不能到11楼了,而其余楼层都能正常运行。后来,他被物业告知,因为拖欠了物管费,所以停了电梯。

体验

11楼电梯按钮成摆设

5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何先生所在的润芳园小区F1栋一单元。该单元只有一台电梯,每层有四户业主。电梯门打开后,记者跟随何先生走进电梯,他习惯性地按了10楼的电梯按钮。

电梯到达10楼后,何先生走出电梯,打开楼梯间的门,爬楼梯到11楼。何先生说,自从电梯被停运后,他每天都需要爬楼才能回到家。

在电梯里,记者试着按下11楼的按钮,电梯没有反应,按钮也没有亮。在11楼的电梯口,显示屏也已没有显示。何先生说,幸好电梯只停运了一层,每天只需要步行一层上楼。

“我买房子交了钱,电梯不应该停。”何先生说,业主是有义务交物管费,但是因为物业服务让他不满意,所以自己不会交费,“如果物业把电梯开通,均摊的电费我可以出”。

物管费包括电梯运行费用 交费才可使用

28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润芳园小区泰弘物业。物业管理处周姓负责人表示,最初何先生家的房子质量有问题,物业公司协助其找了开发商。事后,何先生又因电动车充电问题与物业公司产生分歧,之后开始拒交物管费。

“去年一年,再加上今年,已经拖欠了一年半物管费。”周姓负责人说,对于拖欠物管费的业主,他们一般会通过电话、短信、上门通知等方式催缴。公司曾以这些方式通知何先生,并与其进行协商,对方均不同意交费。

该负责人提供的一份记录中记载,“F1栋一单元11楼,因业主未交物业管理费,已停电梯和电梯前室灯”,落款日期是2013年11月6日。周姓负责人说,在物管费包含的项目中,包括电梯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保养费等,小区电梯每月的电费都要两万多元,业主只有交物管费,才能享受公共服务。因为何先生所在楼层只有一户住户,停了该楼层电梯不会影响到其他业主,因此物业公司工程部技术人员设置电梯参数,对11楼电梯实行停运。

[律师说法]

拒交物管费涉嫌违约 物业停电梯涉嫌侵权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熊麒表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业主与物业公司应当完全履行其所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义务。作为业主,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物业服务费用,否则即构成违约,应当对物业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另一方面,作为物业公司,遇到业主违约的情况时,可以选择同业主主动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但物业公司不可采取断电断水或切断电梯运行等暴力方式维权,否则即视为侵权。

[他山之石]

催交物管费 物业公司有哪些招数

1、物业“送礼”鼓励业主交费:张先生家住开福区一小区,最近物业公司发通知,如果业主预交一年的物管费,可以赠送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物业的这一招引来不少业主交费,“反正是要交,还有礼品领,何乐而不为”。

2、不交物管费,业主收到律师函:网友“蓉”反映,小区业主如果不交物业费的话,除了物业会限制买水外,物业会请律师发函贴在门口,让律师打电话给业主。

3、欠费单发到了单位人事部:网友“毛毛”说,小区物业公司好“奇葩”,因为知道自己的工作单位,直接将欠缴物业单发到了单位人事部。

4、不交物管费被限购水购电:刘女士家住天心区一小区,她反映如果业主不交物管费,就会被物业公司限水限电,“不交就不给业主买电,水一次只能买5元或10元”。

指有优惠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北京楼市端午节成交量七年新低 库存量不断攀升

李嘉诚香港新盘万人抢购 供应开发商降价

房价上涨动力不足 郑州二手房价5月环比微涨0.08%

高考6月7日启幕 河南考生看看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