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管审批环节减半 市民办理业务提速三成

郑州日报  2014-03-20 08:59

[摘要] 19日,家住大石桥附近的肖女士到市房管局办理房屋抵押注销业务,只花了12分钟,这在以前至少需要2个工作日。

19日,家住大石桥附近的肖女士到市房管局办理房屋抵押注销业务,只花了12,这在以前至少需要2个工作日。

去年10月,在市房管局被市委、市政府列为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试点单位。将原有的13项行政审批事项,通过上解、合并及转为日常监管事项的方式精简为7项,消减率为53.8%。审批环节由原来的52个环节压缩至21个环节,压缩率为59.6%。行政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0、7、3个工作日依次减少为7、3、1个工作日,平均时限压缩了55%。

房屋抵押是很多市民和小微企业主经常办理的业务,行政审批改革前,每件抵押业务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需要5个工作日。还完抵押贷款需要解注销时,则由2个以上的工作日缩短为“立刻办”。据房屋抵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业务平均每天办理20件,一个月500多件,为市民节省了不少时间。

目前,郑州市房管局“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改革到位,新的审批工作模式已经建立,并已完成过渡转型。自1月1日至31日,市房管局按照新的行政审批运行模式已受理行政审批业务32090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已实现40个重点监测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

公安部:大城市要引导人口有进有出严控规模

郑州环境保护年度责任目标确定 工业企业将加快外迁

郑州房管审批环节减半 市民办理业务提速三成

郑州市区商品住房价格2月小幅上涨 达7425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