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冷热严重不均 郑州楼市进入两极分化时期

东方今报  2014-03-16 00:03

[摘要] 对于房企来说,新的竞争不仅是产品质量的竞争,更是多样性、独特性的竞争。在郑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精装修房,而万科、恒大、华润等房企的新项目均主打精装修。无论是贴心物业关怀还是精装修的简洁便利,房企越来越重视的便是对于“人文主义”更多的追求。

进入三月,恰逢新“国五条”调控一周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一周年。

先说前者,“新国五条”调控的根本目的在于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一年过去了,而国内多地却依旧房价高涨,成交量飙升,土地抢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地王高热不退。部分城市在2013年下半年为了严控房价,各自又出台了相应的地方性政策。

再来看看后者,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一周年,从最初的蓝图到如今的雏形初现,得天时地利人和,快速发展。如今菜鸟、酷派、天宇、创维、台湾科技园等企业纷纷入驻,这座新的现代化城市发展得如火如荼。

港区的发展,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随着港区的发展以及诸多外来企业的进驻,郑州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也是变化颇多。在过去的一年里,诸多地产一线品牌房地产企业进驻郑州。在郑州,开发商们从拼楼盘大小、所在区位,转变为拼服务、质量等更多人文的服务。

对于房企来说,新的竞争不仅是产品质量的竞争,更是多样性、独特性的竞争。在郑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精装修房,而万科、恒大、华润等房企的新项目均主打精装修。无论是贴心物业关怀还是精装修的简洁便利,房企越来越重视的便是对于“人文主义”更多的追求。

提到万科、恒大等企业,则必然会让人想到同为业内一线品牌的SOHO中国,近日SOHO中国52亿出售上海两项目,开启了SOHO中国的在上海的收缩布局之战。有人揣测,潘石屹此举也许透露着其看淡上海商业地产,步李嘉诚后尘,收缩上海投资战线的意图。

潘石屹的真实想法,我们无从揣测,但从今年一二月份以来的楼市走向可以看出,国内楼市正在走向分化期,一二线城市房企厮杀将会更加激烈,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将会逐步回归其应有的价格,回归其最初的居住价值。疯狂了许久的楼市终于开始“局部降温”。

据北京市规划部门透漏,北京中心城区目前基本没有可成规模进行一级开发的土地,土地开发将以可改造的土地为主,而五环以内可改造的存量用地将主要用于建设公租房。这也就预示着大牌房企入驻后,拆迁改造项目会增多,未来北京的“拆二代”将会变得更多。

“拆二代”的出现,对于社会发展是一种考验。拆迁后,这些人住在哪里?拆了之后该如何维持收入来源?拆迁补偿款,该如何善用?新型城镇化在拆迁完毕之后不能“一赔了之”,应该更多地考虑拆迁人口工作安置以及城乡全面发展的问题。

2014年郑州置业热点外扩 近郊楼市成了香饽饽

城中人欲寻碧水蓝天 郑州近郊楼盘逆袭

从南四环到高铁南站 郑州2号线南延项目为地上铁路

国企争抢地王不手软 一线城市地王“叫不停”

最美婚房季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