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居期间买套房 两人分手后对簿公堂争夺财产

兰州晨报  2014-02-26 09:53

[摘要] 罗俊与刘兰同居期间购买了一套房屋,两人分手后,罗俊认为该房屋是其出资购买,刘兰无权分割。而刘兰名下的一套房产在购买时,罗俊的父亲出资2万元,应该属于共同财产。西固区法院审理后驳回了罗俊的诉求,宣判后,罗俊向兰州中院提起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

罗俊与刘兰同居期间购买了一套房屋,两人分手后,罗俊认为该房屋是其出资购买,刘兰无权分割。而刘兰名下的一套房产在购买时,罗俊的父亲出资2万元,应该属于共同财产。西固区法院审理后驳回了罗俊的诉求,宣判后,罗俊向兰州中院提起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

2001年,30岁的罗俊经人介绍认识了未婚女子刘兰。后二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并拍摄了结婚照。同年11月28日,罗俊看中了西固区玉门街某小区的房子,随后与房地产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并缴纳了房款3万余元,剩余的6.8万元房款以其名义办理了为期15年的银行按揭手续。2002年初,罗俊拿到该房屋钥匙后,与刘兰在此同居。2004年,二人因性格不合分手,罗俊外出打工,刘兰则还居住在该房屋。2010年,该房产取得产权证,房屋所有权人为罗俊。2006年8月29日,刘兰购买了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房屋一套,建筑面积65平方米,价格12万余元,房屋所有权人为刘兰。

对此,罗俊认为,刘兰居住的房屋是他出资购买,应归他所有。另外,刘兰名下位于西固城街道的房屋他的父亲出资了2万元,其应享有一半的产权。于是,罗俊将前女友刘兰起诉至西固区法院。对此,刘兰辩称,位于玉门街的房屋系双方共同财产,属按份共有;位于西固城街道的房屋系其个人财产,与罗俊无关。

西固区法院审理认为,罗俊要求确认西固区玉门街的房屋一套归其所有的诉讼请求,因该房屋系罗俊与刘兰同居生活期间购买,且在双方同居关系解除后,刘兰仍在按时支付房屋贷款,故确认该房屋为罗俊与刘兰的共同财产,罗俊要求确认该房屋归其所有的诉讼请求应予驳回。对于罗俊所诉要求分割刘兰名下的房屋,因其无法提交证据证明在刘兰购买房屋时双方仍处在同居生活期间,亦未提交证据证明其为该房屋有过出资,故其应当承担举证不能的后果,其诉求也应予以驳回。据此法院判决,驳回罗俊的诉讼请求。(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新华社证实银行收紧开发贷款 预言黄金年代或终结

购房者进退两难 楼市患“预期综合征”

杭州楼市降价冲击波:新盘入市谨慎 土地拍卖遇冷

房贷收紧成定势 大型银行手下仍“留情”

最美婚房季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