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加推新盘 押宝郑州“金九银十”

东方今报  2013-09-13 09:19

[摘要] 按照以往的规律,“金九银十”的销售额能占到下半年总额的60%,因此开发商都比较重视。可以预计下半年将进入集中推盘期,从而使整个市场基本达到供需平衡。

按照以往的规律,“金九银十”的销售额能占到下半年总额的60%,因此开发商都比较重视。可以预计下半年将进入集中推盘期,从而使整个市场基本达到供需平衡。

今年的“金九银十”很独特,一方面上半年郑州楼市“量价齐升”,形势一片大好;一方面新政刚刚推出,让市场顿时又增加了一层迷雾。开发商想获得市场份额,消费者想趁着房源集中释放期入手好房子,买卖双方的博弈正在主导着“金九银十”楼市消费旺季。

【置业顾问】派发“私家”小礼品 拉近感情

进入九月以来,在郑州一家房地产企业做销售的市民刘艳很忙碌,每天要接待几十个客户,还要给几十个客户打电话,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家已近晚上8点。“大家(小区网论坛)都很忙,没人闲着。”刘艳说现在已经到了“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大家都在忙着冲销售任务。

九月份的郑州凉爽了很多,但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新一波热浪正席卷郑州楼市。

同样在郑州做房地产销售的万刚说,实际上等待房子降价是不可能的,但为了吸引市场份额,公司已经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这个时候出手买房还是相当划算的。万刚的同事于洋则告诉记者,上个周末他接待了不少意向购房者。这些购房者基本上都是想在十一前出手,他们很关心十一期间的优惠措施。

万刚的说法,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得到了印证。新田城的置业顾问表示,中秋节期间,将推出部分特价房源供购房者挑选。特价房源将对一次性付款的客户优惠10个点。

而正商地产相关负责人赵恩生透露,他们将借“金九银十”时机,加大对新项目、在售项目的推广力度。这期间,将有正商·玉兰谷、正商·红溪谷,正商·瑞钻等8个新项目面市,也会相应地推出一些优惠。

还有不少开发商加推房源,使消费者的选择面更大,如盛润·锦绣城、方圆·经纬、锦艺·国际华都等都将加推房源。

在走访售楼部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售楼员的情绪并没有因为新政而受到打击,有的售楼员为了吸引消费者,甚至购买了小礼物。“在小商品城批发了一些小玩偶,价格不贵,一般都是打算送给带孩子看房的客户。”刘艳称,现在很多售楼员都会用点“私家”小窍门。

【开发商】

计划完成下半年六成任务

为什么开发商对“金九银十”情有独钟?开祥置业营销总监张桦说,按照以往的规律,“金九银十”的销售额能占到下半年总额的60%,因此开发商都比较重视。

据同致行研究部提供的资料显示,郑州“金九银十”开端周各楼盘表现活跃,开盘、认筹项目超过20个,开发商推盘节奏依然较快。预计该状况将会持续存在,且认筹开盘数量将继续增多,而较大的竞争力将迫使部分楼盘借助节假日进行各类优惠活动。张桦也坦言,从目前来看,下半年郑州楼市推盘量比较大,可以预计下半年将进入集中推盘期,从而使整个市场基本达到供需平衡。

9月7日,开祥·御龙城开盘,当天所推房源销售近80%,短期内资金压力不大。但张桦还是表示,已计划将下批房源提前至10月推出,希望能借势“金九银十”。

提及新政对于部分刚需型客户的限制,张桦表示:“御龙城项目最近刚开盘,购房者多为刚需型客户,但我们感觉这部分客户受新政影响不大。此次新政中主要限制的是投机型购房者、炒房者。”

永威置业营销总监王刚则表示,永威立足长远,选择了东区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地区开发项目。尤其是永威·五月花城,位于郑州东区的核心——龙子湖畔,因此永威对“金九银十”信心十足。

也有开发商认为,新近出台的新政或多或少会对今年的“金九银十”销售产生影响,但相信很快这种影响就会消退。

【购房者】

有些迷茫 但需求依然强劲

实际上,楼市的“金九银十”不只是开发商在导演,作为买方的消费者同样有导演的权利。他们买与不买,将决定“金九银十”的成与败。

“我计划今年十一前定下房子,然后装修,这样明年春天结婚可以住上。”市民牛先生称,他已经看了几套房子,哪个优惠多就买哪个。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多数准备购房的市民比较认可“金九银十”,很多人都是上半年看房,在“金九银十”出手。在他们心中,这是开发商促销最集中的时期,是购房的好时机。

记者走访发现,9月7日开盘的开祥·御龙城,当日销售火爆。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我最近看了不少房子,前几天去民安·北郡咨询,却被告知房子已售罄;后来又去了开祥·御龙城,发现也没很好的。现在郑州又出台了新政,不知道能不能控制得住房价上涨。我决定再等等,多看一些楼盘,没准有些楼盘会降价。”

对于部分消费者的观望态度,郑州永威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刚表示:“新政的出台会使一些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更为犹豫,他们期待着房价的下降,但也害怕会像今年年初一样等来上涨。”

在走访的楼盘中,记者观察发现,严厉的楼市政策使得有些购房者有些犹豫、有些迷茫,但大部分购房者的需求依然强劲。

【专家】市场波动有限 该出手时就出手

住宅市场相对淡定,商业地产听闻新政则是鼓舞振奋。

中晟集团旗下在售项目中晟银泰国际中心、中晟新天地(小区网论坛)国际广场、中晟卡莱顿国际大酒店均为商业项目。中晟集团开发的中晟银泰国际中心最近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中晟银泰国际中心于8月25日开盘当天就清盘,随即又临时加推了150套房源。

在中晟银泰国际中心售楼部,记者发现,里面几乎座无虚席,咨询者、签约者来往不断。在问及对“金九银十”的销售预期时,中晟置业的营销总监左鹏飞表示:“严厉的政策将使部分投资客转向商业地产,所以我们对‘金九银十’信心十足。”

对于市场的这些表现,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虽然郑州楼市新政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并不意味着市场潜力不存在、需求不存在。由于中低收入层购买套房的需求和改善型购房的需求存在,因此楼市后劲还是十足,还是要对房地产市场抱有信心。他建议消费者如果有能力购买、有购买意愿,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同致行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认为,新政表明郑州政府调控房价的坚定决心,但郑州房地产市场依托刚需族,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将继续保持乐观走势,“金九银十”到来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未来房价虽有所波动,但整体上涨的可能性依然较大。由于楼盘活动增多、推盘节奏加快,看涨心理也将促使出手客户增多。

地王频出致地方收紧政策 江苏发“限地禁地令”

传统旺季魅力足 郑州过半受访者拟出手

开发商加推新盘 押宝郑州“金九银十”

供需双方联合导演下的“金九银十”

政府埋单 郑州1900个老旧小区换新装

  郑州抢住行动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