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公布今年纠风工作重点 2005年以来入迁户将复核

大河报  2013-07-16 08:46

[摘要] “房姐”、“强拆团”、“插班生”等违规户们,将会被揪出来。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了解到,根据郑州市政府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户籍、征拆、教育招生等领域多种涉及民生的歪风将被戴上“紧箍”。

郑州市公布今年纠风工作重点

 “房姐”、“强拆团”、“插班生”等违规户们,将会被揪出来。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了解到,根据郑州市政府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户籍、征拆、教育招生等领域多种涉及民生的歪风

户籍:把“房姐”、“房妹”挖出来

一人头上多户口,多户口就能置办多房产,户籍管理的漏洞最终引发“房姐”、“房妹”等事件。今年,郑州市将严封这一灰色链条,2005年以来办理的外地迁入户口、收养户口以及无户口人员恢复户口的卷宗材料的复核工作将启动,以发现存在疑问的户口问题,并深挖、查处以往未发现的违法违规落户问题。同时,在源头上严格户口登记手续,防止以虚假材料骗取落户及非法变更户口登记项目问题的发生。

征拆:暴力强拆可能面临土地限批

意见显示,今年纠风工作中将严禁采取暴力、威胁或者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在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中出现的强征强拆、未批先征、以租代征、只征不保等违规行为将被严管。对群众举报多、违法违规问题多的地区将实行约谈机制和土地限批措施。

教育:超计划招收学生不得建学籍

初中小学入学要先跨“考试”门槛?这类招生乱象即刻要喊停,任何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通过任何考试方式招生,不得违规招收特长生。根据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三限”(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学校需一次性下达并公布招生计划,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不得建立学籍,禁止在择校生之外招收借读生、自费生。

民生钱:套取冒领医保将被严查

凡是涉及民生工作的专项资金都要被重点保护。新农合、城镇医保以及教育、涉农等领域政府专项资金,将坚决纠正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问题,社保基金和扶贫资金、救灾救助资金监管也将加强。    

另外,医疗购销、公路“三乱”和车辆超限超载、车审违规、保障房建设与分配、涉农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也要加上“紧箍”。有关部门将继续查处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因人设岗”等暗箱操作违规行为。

闪购季来袭“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搜房网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搜房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搜房网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房产税试点扩围预期强烈 杭州方案与上海相似

海外置业不确定性风险大 多套房或被征房产税

2013年上半年郑州房地产数据分析报告

冷眼看电商:E信通遇上新房通,谁能行得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