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进像城里人一样的房子 农民有了城市幸福感

郑州晚报  2013-05-09 09:06

[摘要] 走进巩义市站街镇庐苑社区,处处可见漂亮的小楼、通畅的水泥路。敲开60岁住户李裕五的家门,老人正在130平方米的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李裕五告诉我们,社区里生活方便得很,出门就是菜市场,不远就有学校。这是新型农民的新生活。

走进巩义市站街镇庐苑社区,处处可见漂亮的小楼、通畅的水泥路。敲开60岁住户李裕五的家门,老人正在130平方米的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李裕五告诉我们,社区里生活方便得很,出门就是菜市场,不远就有学校。这是新型农民的新生活。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2011年10月,市政府成立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办公室。2012年3月,市政府出台《关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计划,全市2306个行政村中,861个行政村纳入城市规划区;623个行政村纳入新市镇,规划整合为116个社区;其余一般乡镇的822个行政村规划整合为183个新型农村社区和56个历史文化风貌特色村。去年10月,以2012年至2014年为时间节点,我市制定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计划,提出3年建设114个新型农村社区,全市约30%的农民住进新型社区。去年全市计划启动新型农村社区52个,实际启动68个;今年年初,市政府制定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新型农村社区方面,新建28个,续建67个。

A

住进新型农村社区的许多村民,都会有一种“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受。这种感受证明,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必然选择。

“俺以前住的是山区,每人只有一亩地,吃雨水、靠天收;现在住进了像城里人一样的房子,水电气样样通,互联网、有线电视、固定电话家家有……”荥阳市崔庙镇郑庄社区居民朱淑彩喜笑颜开。

现在的郑庄社区位于原行政村辖区的一片开阔地,由原行政村的六七个自然村和周边的几个行政村组成,社区门口通往镇区的公路正在修建。

荥阳市较早完成了新的城镇空间布局规划,全市15个乡镇的282个行政村全域规划形成74个新型农村社区,每个社区通过“5826”路网实现了和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区、新市镇、农民创业园的紧密相连。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对社区配套建设初步提出“五通六有两集中”的标准:“五通”,即通四级公路、自来水、电、有线电视、宽带;“七有”,即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卫生室、连锁超市、文化活动室、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幼儿园(5000人以上的配建小学);“两集中”,即垃圾集中收集、污水集中处理。

“总投资1700万元的庐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在巩义市站街镇庐苑社区,镇长曹明勋向记者介绍。“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巩义市提出建立“中心城区——新市镇——新型农村社区”的新型城镇化结构体系,按照计划,到2015年,该市的55个新型农村社区将全部启动。

统筹城乡发展的真实感受

推荐阅读:

三门峡卢氏县林业局违法打井 凿沉家属楼?

北京均价近10万 网友戏称“宇宙的中心”

工薪一族最爱 60-90平两房抢先看

郑州楼市刮起“青春”风 看小户型玩转大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