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公租房管理办法16日实施 租赁期限不超5年

河南日报  2012-07-17 08:48

[摘要] 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16日开始实施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17日讯河南日报报道:7月16日,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开始实施,从申请审核、准入退出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公租房的分配、运营、使用、退出和管理等进行了规范,规定公租房租赁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

搜房网联合大河报:大学毕业生住房调查点击参与

《办法》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公租房租金标准按照略低于同地段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的原则,应当向社会公布,并定期调整。公租房采取轮候制度,租赁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租赁期满需要续租的,承租人应当在租赁期满3个月前向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承租人累计6个月以上拖欠租金的,应当腾退所承租的公租房。

承租人有下列5种行为之一的,应当退回公租房: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改变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用途的;破坏或者擅自装修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拒不恢复原状的;在公共租赁住房内从事违法活动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公共租赁住房的。

2012夏季攻市搜房网自1999年成立以来,历经13载,不断发展、超越,成长为全球的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这离不开千万购房者、房企、行业的力挺。结合当下楼市“刚需首改为主”、“优惠为王”的行情,继5月搜房网百城“红五月”狂购行动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购房者,6月搜房网将联动100城市、携手10000个楼盘、聚集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750万购房者俱乐部会员!

这个夏天,楼市暖了;这个夏天,购房者俱乐部持续发力!搜房网联手千家房企,倾情回馈750万购房者!五大主题方案为刚需购房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置业服务,一场范围内的“夏季攻市”即将打响!详情点击》》》》

推荐阅读:

"摩拳擦掌"继续战 12大纯新盘蓄势7月郑州楼市

均价6000元 盘点郑州10大最热门刚需盘

7月15日搜房网看房团凯旋 北线亮点回顾

7月15日搜房网看房团凯旋 东南线亮点回顾

买房不能靠近10建筑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图)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