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日益回暖 看投资者玩转36计淡季抄底

大河报  2012-07-11 08:47

[摘要] 五月份以来,楼市在住宅市场回暖的带动下日益向好,嗅觉灵敏的投资客也开始活跃起来。为了抢占先机、抄底楼市,投资客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三十六计”运用得活灵活现。

五月份以来,楼市在住宅市场回暖的带动下日益向好,嗅觉灵敏的投资客也开始活跃起来。为了抢占先机、抄底楼市,投资客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三十六计”运用得活灵活现。

暗度陈仓

【示之以动,利其静而有主,益动而巽。】 

白话解释:比喻用一种假象迷惑对方,实际上却另有打算。

楼市新说:限购政策出台后,投资性需求渐渐淡出住宅市场,但是出于对未来楼市前景的看好,不限购的商业地产,以及郑州周边不限购区域楼盘,变身为投资者暗度陈仓的好选择。

由于受到众多投资客的青睐,商业地产和不限购区域的楼盘在2012年上半年都交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单。典型例子如二七万达广场、非常国际国信广场写字楼产品、升龙又一城等,不限购区域热销楼盘包括航空港区的裕鸿世界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远大理想城、东区的郑东新世界、荥阳的洞林湖新田城等项目。

瞒天过海

【备周则意怠;常见则不疑。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阳,太阴。】  

白话解释:如果以为防范得很周密了,就容易麻痹;殊不知,阴谋诡计往往藏在明摆着的事物中。

楼市新说:面对市场变化,为规避调控政策,投资客“瞒天过海”曲线购房成为目前调控背景下的新现象。

目前,有购房者通过假离婚、代办社保税单、以公司名义购房等方式获取购房资格。其中通过假离婚,将家庭成员的房产转到其中一个或多个家庭成员名下,再利用没有房产一方的名义买房,成为目前楼市调控下常用的曲线购房方式之一。还有人专门为各类劳动者及相关单位办理社保代缴、补缴业务,为异地购房者补办社保证明,以方便购房者顺利贷款买房。

但是所有这些瞒天过海利用政策漏洞的招数均存在相当的风险,投资者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这些歪招理论上都具有可行性,不过真要是操作起来,风险非常大。

借尸还魂

【有用者,不可借;不能用者,求借。】

白话解释:凡是自身能有所作为的人,往往难以驾驭和控制,因而不能为我所用。

楼市新说:由于楼市调控,首套和非首套住宅利率水平差距较大,借用他人特别是首套购房者名义买房再现郑州楼市。有的是父母借用未成年子女名义买房;有的是子女借用已退休父母名义买房;还有些胆大的,甚至借用没有购房记录的亲戚朋友的名义买房。但是伴之而来的是借名购房纠纷也呈现上升趋势,由此导致亲友反目的情形更是屡见不鲜。

专家提醒,房地产调控时期,购房者如为减少首付成数及获取优惠贷款利率而借名购房,存在重大法律风险,应谨慎。

 
7月11日郑州地王记录被刷新2次 将引发怎样的连锁反应?

背景:2012年7月11日,经历过一年多的楼市调控后,郑州地王再现江湖,且在不到3的时间内,记录被刷新两次!不仅创造了郑州住宅土地每亩单价新高,郑州住宅土地招拍挂溢价率亦创新高!对此,您如何看待?欢迎参加此次搜房调查:


1.调控关键期,郑州地王再现,将引发怎样的连锁反应?(单选,必答)
 短时间内连现两个地王,势必推动2012郑州房价  激起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将对地王进行直接干预  这只是个别现象,不会影响到整个郑州楼市走向 
2.郑州地王频现,是否影响您的购房计划?(单选,必答)
 担心房价上涨,会考虑赶紧买房  相信政府对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不急于出手 

 

推荐阅读:

郑州准现房盘点 5700元/平起抄底优惠15万

抄底9大郑州 首付7万89折吐血特惠

搜房网友九龙城专场看房团圆满落幕 掀7月刚需置业潮

7月郑州楼市成交力度不减 买房时机现身?

郑州楼市是否回暖引争议 45.15%购房者下半年欲出手

郑州人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