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郑州写字楼供应量飙升 业内人士:写字楼只买最贵的!

搜房网  2011-10-25 19:00

[摘要] 郑州写字楼供应量飙升 业内人士:写字楼只买最贵的!2010年郑州写字楼物业投放量80-90万平,而商住楼总投放量达1000多万平,郑州写字楼份额不及总份额的10%,所占比例大大不及一线城市。但略算高铁圈未来拥有100-200万平供应量,2012年写字楼所占比例将翻一番。

【前言】商业地产的发展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调控后更跃升为房地产市场热门词汇。商业与住宅长期倒挂的现象也已走到终点。被看好的长期租金以及规避调控的优势,更是让商业地产扬眉吐气,走上了稳步上升通道。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写字楼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很多国内企业对于写字楼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断向二三线城市渗透。

同时,写字楼在二三线城市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投资客还是自持型客户,对写字楼的认知不断深入。业内人士形容,似乎到了写字楼崛起的时代。在未来一段时间,郑州写字楼市场是否更有潜力?置业者应该如何选择写字楼?郑州搜房网大话地产邀请业内专家及媒体人士共同探讨。

搜房网大话地产直播:二三线城市写字楼的掘金与避险

2012年郑州写字楼供应量将飙升

历经了一定的周期,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不断发展,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写字楼市场有转战二三线城市的趋向。对于处于二三线城市地位的郑州来说,写字楼市场近几年历经了怎样的变化呢?楷林置业副总经理王如民认为,目前郑州纯写字楼市场的发展尚不到5年的时间,而高端写字楼的发展时间则更短。

对此,上上地产营销总监樊绿营也深有体会,他讲道:“2003年以后郑州甲级写字楼出现,经过CBD五年的培育,目前租金从3块到6块,商住楼基本上达到3.5块的租金,这样的投资率是远远高于商铺的率,所以很多人看中写字楼,加上写字楼的短期变现能力比商铺强,写字楼未来几年对于二、三线城市发展空间非常大。”

随着郑州写字楼市场的不断成熟,市场上的供应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建正东方中心副总刘向光介绍道,从成交量来看,2010年郑州写字楼物业投放量80-90万平,而商住楼总投放量达1000多万平,郑州写字楼份额不及总份额的10%,所占比例大大不及一线城市。但略算高铁圈未来拥有100-200万平供应量,2012年写字楼所占比例将翻一番。

相关观点

10.25大话地产圆满落幕 二三线城市写字楼市场迎"春天"

李耀东:停车位等3大因素制约郑州写字楼发展

邢媛:尊贵物业成写字楼制胜利器 高端受追崇

梁冰:写字楼市场占比上涨 走优质高档路线

吴建军:投资写字楼就选加黄金产品

甘全占:纯写字楼比商铺更好出租 未来房价仍涨

樊绿营:商业成投资趋势 投资商铺贵的更妥当

王如民:郑州写字楼发展趋势 销售型转向持有型

刘向光:"商住倒挂"观念正转变 投资写字楼更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