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今起工薪族纳税面降至7.7% 河南360万人告别个税

东方今报  2011-09-01 08:57

[摘要] 今起工薪族纳税面降至7.7% 河南360万人告别个税 工薪族 纳税 河南 个税 根据财政部此前的介绍,工资、薪金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将由目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也就是说有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税。而河南告别个税的人数为360万。

9月1日,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自1994年以来,个税法经历了5次修改,此次改革也许算是其中最为波折的一次,它经受了纳税人铺天盖地的意见和挑剔,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或许正如专家所言:“人们对个税改革的关注,体现出大家目前对收入分配公平的迫切需求。”

【变化】 

今起6000万人告别个税

9月1日,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新个税法,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将从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9级超额累进税率结构修改为7级,相应的级距等也进行了调整。

根据财政部此前的介绍,工资、薪金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将由目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也就是说有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税。而河南告别个税的人数为360万。

【回顾】 

变幻莫测的个税法出台过程

每次个税改革,人们最关注的焦点非个税起征点莫属,因为它能最直观地反映纳税人需要缴多少个税。但在我国个税改革历史进程中,都没有出现过本次调整个税起征点一波三折的情况。

今年4月,初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拟将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至3000元。随后,在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时,83%的网友投了反对票。就在大家都以为人大常委会会顺从民意时,6月27日公布的草案二审稿却让人们大跌眼镜,二审稿对3000元起征点并未作出修改,这让不少工薪阶层“很受伤”。

3天后,情况发生变化,个税起征点突然被定为3500元,据当天参加讨论的代表透露,参与讨论的专家几乎吵翻了天,最终还是决定限度“让利”纳税人。

推荐阅读:

三百多人疯抢六千多郑东好房 搜房狂火爆金秋

中原经济区十年规划蓝图:建设两核六城十组团

浙江乐清10岁男孩买经适房续:官员称因同情“孤儿寡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