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时代 北京房企比拼“内功”

新京报  2011-05-27 10:05

[摘要] 从2月中旬“京十五条”出台算起,本轮调控已届满百日。“百日之变”,北京市场存量重上10万套,部分区域价格松动愈发明显,不变的是整体楼市的沉寂。静极思动,从去年4月中旬楼市调控开始后,不少房企从企业层面到单个项目都开始寻求调控下的突围之道。

从2月中旬“京十五条”出台算起,本轮调控已届满百日。“百日之变”,北京市场存量重上10万套,部分区域价格松动愈发明显,不变的是整体楼市的沉寂。静极思动,从去年4月中旬楼市调控开始后,不少房企从企业层面到单个项目都开始寻求调控下的突围之道。

而在今年调控加码之后,变,尤其显得迫在眉睫。由于限购的门槛,拥有购房资格的市场需求成为稀缺资源。以北京为例,根据有关统计,“京十五条”出台后商品住宅成交超过17000套,这也意味着相应拥有购房资格的市场需求已成为过去,有效市场需求基数在进一步缩小。除非限购令退出,否则短期之内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有效市场需求将越发稀缺。

如何吸引稀缺的购房需求,采取什么价格策略,是不少房企和项目的应对之术。但是降价策略的效果往往只是一时的,并非长久之计。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房企和楼盘还需要从练好内功、提高产品性价比等方面着力。无论政策和市场环境怎么样,品质才是硬道理。

“百日之变”甚至从去年4月以来,不少房企的一大变化就是提高产品品质、练内功。比如,在房山,龙头房企万科就提高了长阳半岛的装修标准;在通州,华业·东方玫瑰着力打造综合配套,月亮河公园完善配套,其温泉馆开业。在企业层面,诸如中海地产、中建地产哥俩,一个提出“精耕细作、品牌经营”,一个秉承“精工筑家,筑福天下”。精,指向都是做精产品。特别是在限购政策下,不少买房人都有“买个好产品,一步到位”的想法,面对这样的消费心理,特别是在价格相仿的可比范围内,产品品质更成为楼盘制胜的关键。

一国企旗下高端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假如说普通住宅的营销手段可以围绕降价来实行,高端住宅则行不通。高端客户更加关注产品的品质,因此,高端住宅项目营销,只有围绕产品品质下工夫。

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越是市场低迷,越是比拼项目品质的时候。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房企内功修炼绝非一日之功。要想在惊涛中屹立潮头,那么就请在每一天练好内功。

■ “大佬”动作

万科·少林

不变应万变 侠义走江湖

超过1000亿元的商品房销售规模,使得万科在地产江湖之上,占据为业内仰视的少林盟主地位。调控大势当前,地产风云再变,万科凭借三板斧———“不捂盘、不囤地、不拿地王”,立于武林之上。

在“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之上,万科施展少林七十二绝技以对变局,迈向“后千亿”发展之路。聚焦刚需小户型不变,适时推出促销,在江湖博弈中占据先机。变阵增持商业地产,不夺住宅发展主位;多渠道融资,出手与江湖同盟联手开发项目。

棍棒刀枪伺机出击,多面开花。扬物业管理之长,立于不败之地,并延伸在旗下项目内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在京推广至红狮家园保障房小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推进住宅产业化进程,万科中粮假日风景为试点小区,为武林之中先行者;联手业内,试点房山幸福汇老年住宅,探索住宅多样化之路;创新营销模式,推广数字样板间,辟房产与高科技产业复合发展蹊径。江湖义士皆有大爱之心,万科“让建筑赞美生命”理念践行于生活之中,“爱佑童心”慈善基金已经捐助1000例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爱心仍在传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